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第一天被叫「寶貝」 小鮮肉怒告女同事性騷

剛退伍的王姓男子年初到新北市某公司上班第一天,就因資深女同事叫他「寶貝」、還堅持請他吃橘子,感覺受到性騷擾,狀告女同事求償10萬元。(情境照)

剛退伍的王姓男子年初到新北市某公司上班第一天,就因資深女同事叫他「寶貝」、還堅持請他吃橘子,感覺受到性騷擾,狀告女同事求償10萬元。(情境照)

2018/10/19 16:2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剛退伍的王姓男子年初到新北市某公司上班第一天,就因資深女同事叫他「寶貝」、還堅持請他吃橘子,感覺受到性騷擾,狀告女同事求償10萬元,高等法院認為女同事所為,和性或性別無關,未超過一般同事正常互動,用字遣詞和動作並無歧視或侮辱字眼,判王男敗訴確定。

王男指稱,今年1月初到某大財團所屬的人力資源公司上班第一天,孫姓資深女同事就當著很多人面前叫他「寶貝」,另外,當天中午用餐時,孫姓女同事又突然拿橘子給他吃,雖然他拒絕不收,她仍在大家面前說「不管」、「給你自己處理」。

王男認為,孫姓女同事行為好像是性騷擾,讓他精神受到創傷和痛苦,因此訴請孫姓同事賠償精神慰撫金10萬元。

孫姓女子指稱確有王男所說行為,但她辯稱,因發現王男用餐時使用免洗筷卻未丟掉塑膠外膜,出於照顧新進員工的善意,才順口說「寶貝,請把垃圾丟掉」,此外,她當天帶橘子到公司和同事分享,因王男在場,才一併給王男食用,若王男不願食用,絕不會勉強,並未侵害他的名譽或性騷擾。

高等法院認為,孫姓女同事認為王男是新進員工,且兩人相處時間甚短,不記得他的名字,才在同事面前叫他「寶貝」,是為提醒他別忘了丟垃圾,並拿橘子給王男分享,乃一般同事正常互動,對他的名譽並未造成貶抑,未侵害其名譽權,而且,此事也和「性」或「性別」無關,孫姓女同事的用字遣詞和動作並無歧視或侮辱字眼。

另外,高院指出,王男於2015年即患憂鬱症,因此,孫姓女子叫王男「寶貝」等行為,和王男罹患憂鬱症並無因果關係,因此判王男敗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