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雜貨店吸金億元案 遭通緝主嫌鬼扯:「錢都拿去救濟窮人」

陳文鶯、陳文隆、陳文宏3姊弟,涉嫌和綽號「阿元」的46歲男子黃崇庭共謀,在陳文宏於新北市三重區開設的雜貨店「錦西食品行」,以代操股票、保證獲利吸金逾1億。(資料照)

陳文鶯、陳文隆、陳文宏3姊弟,涉嫌和綽號「阿元」的46歲男子黃崇庭共謀,在陳文宏於新北市三重區開設的雜貨店「錦西食品行」,以代操股票、保證獲利吸金逾1億。(資料照)

2018/10/19 16:5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陳文鶯、陳文隆、陳文宏3姊弟,涉嫌和綽號「阿元」的46歲男子黃崇庭共謀,在陳文宏於新北市三重區開設的雜貨店「錦西食品行」,以代操股票、保證獲利,年息最高83%,游說民眾投資,吸金1億餘元,新北地院今年6月依違反銀行法判3人各3年8個月徒刑,遭通緝的黃男8月自行到案,新北地檢署今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2010年起,陳家3姊弟與黃崇庭對外自稱為「阿元集團」,宣稱由黃男代為操作股票,歷年獲利高達投資本金的37%到83%,如果虧損,投資本金沒超過1000萬,可全數取回;超過1000萬,也能拿回70至75%本金,並以「錦西食品行」為主要收款、發放紅利場所。

不少投資人覺得好賺,拿回部分利息後,本金加碼再投入,更「呷好道相報」,親朋好友一個拉一個加入,集團7年來吸金逾1億元,直到去年發不出利息,且黃崇庭失聯,全案才曝光。

法院查出,只要民眾加入投資,3姊弟便會用兩張黃色便利貼記載姓名、金額、日期,一張交給投資者,一張交給黃崇庭,做為投資憑證,檢調去年11月搜索雜貨店時,當場查扣手寫投資訊息便利貼近400張。

黃男到案後聲稱,早就想出來投案,但外面很多人找他,3姊弟也放話要幹掉他,他才躲起來。他供稱,失業期間常去3姊弟家的雜貨店買報紙,開始與3姊弟熟稔,3姊弟因此請他幫忙計算利息、交付投資者紅利,股票實際上都是由3姊弟代操,喊冤他是領人薪水的打工族,且月領的40、50萬元薪水,都拿去「救濟窮人」了,推稱3姊弟才是主謀,錢都被對方拿走了,不知下落。

檢方認定3姊弟與黃男以此法吸金1億1589萬元,加上被害人指證歷歷,因此今起訴黃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