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釀酒? 男屋頂養虎頭蜂 還嗆「不碰就沒事」

圖為黑尾虎頭蜂。示意圖。(資料照)

圖為黑尾虎頭蜂。示意圖。(資料照)

2018/10/20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虎頭蜂具有危險性,民眾在野外看到避之唯恐不及,沒想到卻有人在屋頂養虎頭蜂,讓鄰居心驚膽跳。

《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有民眾發現,附近住宅區內一處屋頂竟有虎頭蜂,蜂窩直徑超過50公分。民眾本以為屋主不知情,好心提醒,沒想到對方回答「已養超過20年」,還嗆「不去碰它都沒事」,民眾對此相當擔憂。

報導指出,屋主拒絕說出自己養虎頭蜂的原因,並將蜂窩移除。附近鄰居推測屋主是想要釀蜂酒,捕蜂達人劉志宏指出,一甕30公升虎頭蜂酒可賣近1萬6千元。

本報先前報導,農委會林業試驗所蜂類專家陸聲山表示,民眾只要多注意與了解虎頭蜂習性,應可相安無事,只要不干擾到蜂群的領域,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除非是警戒蜂螫咬入侵者,散發出費洛蒙,引起蜂巢的蜂群注意,才會群起攻之。

旗山分局偵查隊長黃錦富則表示,一般認定虎頭蜂具有攻擊性,所以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0條規定,畜養危險動物,影響鄰居安全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1萬2千元以下罰鍰,該起養蜂案,因蜂窩已經拆除,所以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