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錢還到金錢豹喝酒」 假釋男為了一句話刺死酒友

蔡男因一句話刺死酒友,判刑18年並監護3年。(資料照)

蔡男因一句話刺死酒友,判刑18年並監護3年。(資料照)

2018/10/20 16:2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有竹聯幫背景,出獄不到一個月的27歲男子蔡瀚霆,去年8月與朋友到台中市金錢豹酒店喝酒時,男子楊智皓嘲笑一句話「沒錢還來喝酒」,蔡男竟持隨身的彈簧刀,於酒店外刺死楊男,被捕後宣稱喝太多酒,已忘記行兇過程,台中地院認為他僅因細故就猛刺死者至少8刀,死者左頸部傷口更達10.5公分,顯見蔡男下手甚重,手段兇殘,酒後行為暴力,又有酗酒症狀,依殺人罪判處徒刑18年,執行或赦免後再監護3年,可以上訴。

判決書指出,國中肄業的蔡男,去年7月間才因槍砲案件出獄,不到1個月,去年8月12日與朋友到金錢豹酒店喝酒作樂,喝了2瓶威士忌,翌日(13日)清晨3時許離去時,他想搭計程車,卻因身上沒錢,向「酒友」楊男商借,楊男卻嘲諷他「沒錢還來喝酒」,蔡男情緒失控,掏出隨身攜帶的彈簧刀,猛刺楊男至少8刀,逃到台北市與新北市躲藏,中市警局六分局於15日傍晚,在新北市逮捕他。

台中地院審理時,蔡男把責任全推給酒精,他宣稱,兩人並無冤仇,如果沒喝酒,他不會理會對方挑釁,當時他喝太多酒,才會有攻擊行為,他假釋出監後,幾乎天天喝酒,喝到不省人事,隨身帶刀是「流行」,醫師鑑定指出,蔡男已有酒精中毒症狀。

法官認為,蔡男行兇前喝醉酒,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已減低,依刑法第19條減刑,依殺人罪判處18年徒刑,另外,蔡男有酒精中毒症狀,有再犯或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基於預防蔡男再犯,宣告在刑之執行完畢或赦免後,令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3年,可以上訴。

警方透過監視器,鎖定蔡男的逃亡路線。(資料照)

警方透過監視器,鎖定蔡男的逃亡路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