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離退 年輕人不考 台電等國營事業錄取率升高

台糖、中油、台電、台灣自來水等國營事業自2016年以來,年年都開出上千個錄取名額。圖為台電5月僱員招考的畫面。(資料照)

台糖、中油、台電、台灣自來水等國營事業自2016年以來,年年都開出上千個錄取名額。圖為台電5月僱員招考的畫面。(資料照)

2018/10/20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糖業、台灣中油、台灣電力、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國營事業,近年來招考都開出上千個錄取名額,今年更釋出1220個職缺,報考熱度卻不如以往,僅有3萬多人報名。台電表示因月底還有一波員工離退,可能會增加名額,預估錄取率有機會升到3.88至4%,創4年來新高。

綜合媒體報導,過去公營事業的報考人數動輒5萬人,近幾年國營事業福利縮水和年金改革衝擊,加上景氣稍稍回升,工作比較好找,許多年輕人選擇創業一路,自己當老闆,造成報考公營職缺的人數減少。

台電表示,由於戰後嬰兒潮出生的員工屆臨退休年紀或提早退休,隸屬經濟部的國營事業台糖、中油、台電、臺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自2016年以來,年年開出上千個職缺,但近5年的報考人數僅在2至3萬多人之間。以去年為例,約有3萬4千人報名招考,錄取名額則達1308人,創下歷年錄取名額新高。

台電說,今年釋出的錄取名額有1220位,僅有31442人報名,預估錄取率為3.88%,是近4年新高。另外,10月底仍有員工離退,預計將增額至1300人,錄取率有望攀升至4%。

台電員工是依據《經濟部所屬事業退輔辦法》,因此兼具公務人員和勞工身份,滿65歲退休可領退休金,另因依據《勞基法》一次取領退休金,而非月退,所以不受年金改革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