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詐騙花招多 美軍俄軍齊登場

歹徒用的假俄軍照片,藉此欺騙渴望愛情的台籍熟女。(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用的假俄軍照片,藉此欺騙渴望愛情的台籍熟女。(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10/21 13:1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南市51歲吳姓熟女日前在臉書結識1名自稱派駐敘利亞的美軍軍醫,對方利用英挺帥照外加甜言蜜語攻勢,讓吳女陷入情網,再謊稱寄出鉅額現金包裹到台灣作為日後共同生活基金,要求吳女匯款代墊手續費,吳女信以為真,半個月內陸續匯出新台幣18萬元,對方所說的現金包裹依然音信全無,這才驚覺遭到詐騙。

無獨有偶,嘉義縣55歲王姓熟女同樣在臉書遇到冒充敘利亞戰區軍人的騙徒,只是這回歹徒假冒的對象變成相反陣營的俄軍,對方秀出與兒子的親密合照大打溫情牌,向王女傾訴思念家人及痛恨戰爭的心情,祈求王女幫忙出錢疏通長官將他調離戰場,只要調職成功,就會申請退伍來台共度餘生,讓被愛情跟同情心沖昏頭的王女心疼不已,匯出近25萬元,不料對方收錢就斷絕聯絡,最後落寞地報警處理。

刑事局指出,此類「假交友」跨國詐騙集團,經常假冒歐美軍人或工程師、飛行員等專業人士,透過臉書或交友APP搭訕被害人,先假意交往博取信任後後,再謊稱寄送高價禮物需補繳手續費,或工作遇到困難需周轉,要求被害人匯款救急。

警方提醒遇到網友要求借錢或投資時務必提高警覺,最好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原則,不要被網友單方面的說詞沖昏頭,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