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男酗酒持刀想自戕 警Men's talk解危機

壯碩的何男企圖輕生,警察Men's talk解危機。(記者張瑞楨翻攝)

壯碩的何男企圖輕生,警察Men's talk解危機。(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10/22 11: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何姓男子工作與生活不順利,喝酒後與妻子吵架,竟持水果刀想要自裁,中市警局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員馳抵,見情況危急,試圖安撫何男情緒,何男體型壯碩,平時也喜愛健身的警察,急中生智與他Men's talk,還傾聽他大談當兵的英勇事蹟,何男不僅放下刀子,還和李員稱兄道弟,化解一場危機。

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員李財銘、蕭昱晴,本月8日清晨2時許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住在北區光大街的何男,飲酒後情緒不穩定,一進屋內就大呼小叫,請警方趕快派員協助,警方抵達現場後,即聽見何男與其妻黃女的爭吵聲,入屋後更驚見何男手持水果刀揚言要自殺,情緒相當不穩定,還不斷的向妻子大聲嚷叫,其妻則說,何男心情鬱悶在外酗酒,一回家就和妻子口角吵架,還持刀威脅自殺。

李員見情況危急,試圖安撫何男情緒再慢慢靠近,因何男體型壯碩,平時也喜愛健身的李員,急中生智以Men's talk口吻交談,嘗試與何男拉近距離,以便藉機勸他放下刀子,蕭員則把黃女帶離屋內,不要讓夫妻繼續衝突,李員與何男約10分鐘「男人對男人」的對談,何男終於放下刀子,不但與李員稱兄道弟, 也向李員吐露苦水,開始聊起以前當兵的英雄事蹟,情緒明顯獲得緩和,順利化解一場危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