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祭祀公業李武略祖厝 被鄭姓街友燒毀...

大甲祭祀公業李武略祖厝,被鄭姓街友燒毀...(示意圖)

大甲祭祀公業李武略祖厝,被鄭姓街友燒毀...(示意圖)

2018/10/23 10:3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市大甲區外水尾的「祭祀公業李武略」祖厝,在2017年2月間因故被斷水斷電,原住戶搬離後,同月底鄭姓街友鳩佔鵲巢,搬進來後以點燃蠟燭照明,但3月初就因燭火不慎延燒,幾乎把整各祖厝都燒光,燒了2個多小時,鄰居才發現報警救火,鄭男再度流浪又搶奪印勞的雜貨店泡麵,台中地院合併被判處8月徒刑。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鄭東明是2017年2月底搬入祭祀公業李武略祖厝的東側廂房,(該屋在同年月23日因故遭斷水斷電),原居住系爭房屋之鄭、徐、徐、吳等人均搬離,鄭東明就鳩佔鵲巢晚間以點蠟燭照明。

但是3月10日晚上9時點燃1支蠟燭,蠟油滴在塑膠桌板上,再將該蠟燭插在該蠟油上固定,自己在旁飲米酒與抽菸,10幾分鐘後未熄滅卻逕自離開,蠟燭慢慢燒完後,燭火將塑膠桌板燒熔後,引燃週遭所堆置紙類、衣物等,導致屋南側鋁製拉門、廚房、金屬浪板屋頂及支撐屋頂竹管骨架西北側受燒變色,廚房北側水泥被覆層牆面西側高處受燒燻黑、南側水泥被覆層牆面高處受煙燻黑,臥室鋼架烤漆浪板屋頂受燒燻黑、變色、泛白,越往西側受燒泛白嚴重,由西往東火流燒損跡象,木質裝潢天花板燒毀,該房屋因燃燒致居住使用之效用喪失。

經附近鄰居蔡家添於翌日零時許,發現系爭房屋發生火災,撥打119報案,經消防人員到場搶救後,始撲滅火勢,後經警循線查獲上情。

燒毀後鄭男再次流浪,同年7月2日上午又在大甲區印勞開的雜貨店,搶走3包家庭號泡麵,印勞報警後逮捕鄭嫌,並查出上述公共危險案,兩案合併判處8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