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創「寶特幣」兩岸騙錢 一家母子4人被起訴

溫氏家族以寶特幣吸金詐財、今年8月落網(資料照)

溫氏家族以寶特幣吸金詐財、今年8月落網(資料照)

2018/10/23 12:2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7歲男子溫修峯,與2名弟弟及母親在中國成立「寶特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國及台灣兩地,自創「寶特幣」,誆稱優於比特幣,「1年可賺倍」等話術坑殺兩案投資人,還偽造署名「蔡英文」匾額取信投資人、今年3月溫修峯在中國被捕,母子3人逃回台灣,8月間檢調展開偵辦,中檢今依違反銀行法等起訴溫家母子4人(含中國落網溫修峯)及台灣王姓負責人。

經檢調核計,從2015年11月至2016年8月間,他們在中國地區吸金177萬餘元人民幣,在台灣地區詐騙8人計2381萬餘元新台幣,一家4人都在騙,吹噓有「政治背景」,受中國政府扶植的企業,長子溫修峯自稱「溫總」(高中畢業 ),溫母及三弟則是提供帳戶或幫忙跑腿,今年3月溫修峯在中國落網,溫氏母子等人今年8月逃回台灣被拘提逮捕。

刑事局去年9月接獲報案,指控溫氏家族自稱發明的「寶特幣」優於比特幣,可在全球交易網站流通,受中國政府扶持「只漲不跌」,「保證投資1年內翻幾倍」。去年還在福州舉辦尾牙宴,曾舉辦「兩岸經貿觀光破冰儀式」,大肆吹噓投資一本萬利。

調查發現,溫氏家族還邀請「山寨版」版的歌手「伍佰」合影拉抬身價,花錢參加會展攤商,刊登「單位支持寶特幣」(表示該攤位接受寶特幣交易)的廣告,其實都是假的,還出現署名「蔡英文」的致贈匾額,讓投資人誤以為是台灣總統蔡英文,顯然是偽造,2016年在中國網路上就有部落客懷疑是詐騙,撰文提出警告。

台灣負責人王嫌,負責銷售還有徐、陳(另案偵辦)等人。他們負責在台銷售寶特幣。二哥溫修誠還現場操作「頂頂寶交易平台」,可看到寶特幣的明顯漲幅,其實是溫修峯在幕後操作,而怕被害人看到漲幅數字,就想要兌現,一兌現就東窗事發,又編造有投資者要倒貨獲利了結,公司要將寶特幣改為寶特國際積分,停止分紅,結果就置之不理,網站也關閉,被害人才發現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溫總」與山寨版的歌手「五佰」合影拉抬聲勢(資料照)

「溫總」與山寨版的歌手「五佰」合影拉抬聲勢(資料照)

刊登寶特幣廣告(資料照)

刊登寶特幣廣告(資料照)

寶特幣吸金相關查扣文件(資料照)

寶特幣吸金相關查扣文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