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喪喜慶花籃不能隨意拿 兩夫妻撿走花架、彩帶吃官司

邱姓夫妻拿走別人的花架、被拍到背影(記者楊政郡翻攝)

邱姓夫妻拿走別人的花架、被拍到背影(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10/23 12:5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各種婚喪喜慶經常使用的花圈花籃,即使花已經凋謝多日,花架也不能想拿就拿走!台中市西區邱姓夫妻,見某診所門外慶祝開幕花籃花朵已凋謝,基於廢物利用,竟未經所有人許可把花架、彩帶撿回家,觸犯竊盜罪嫌被移送。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某診所,傳出有人偷走已經在門口擺放多日、花朵都已經凋謝的花架,警方調閱監視器,竟是有正當工作,中產階級家庭的邱姓中年夫妻,兩人在晚間10時許不慌不忙的拿走擺在診所前,慶祝開幕花籃的花架6個,把花束放回原處,又挑走彩帶、彩球等離去。

經警員調查,邱男(51歲)與陳女是夫妻關係,都沒有前科。邱男向警方供稱,花店同行之間有一個「潛規則」,婚喪喜慶的花籃中的花凋謝後,其他同業可回收花架再利用,自己是認為業者不要這些花架,他要回收花架再利用,並不是想竊盜。

但據花籃業者表示,自己已跟診所約定好,一定時間會來回收花架,並沒有說花架不要了,而且他們去回收花架,也必須要將凋謝的花整理乾淨,垃圾都要一併帶走,不像邱男夫妻,趁診所休診時間,凋謝的花丟一旁,只將有價值的花架帶走,將彩帶及彩球帶走,這是什麼「潛規則」!

警方訊後將兩名竊嫌依竊盜罪函請地檢署偵辦。被害業者表示損失金額不高,但攸關同業間權益與秩序,感謝警方追回這些花架。

慶祝花圈花籃、即使花凋了還是他人物品、拿了就算偷(記者楊政郡翻攝)

慶祝花圈花籃、即使花凋了還是他人物品、拿了就算偷(記者楊政郡翻攝)

警方扣回被偷的花架及彩帶(記者楊政郡翻攝)

警方扣回被偷的花架及彩帶(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