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現金買票 基隆女里長參選人被收押禁見

曾姓里長參選人收押禁見(記者吳昇儒翻攝)

曾姓里長參選人收押禁見(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0/23 13:1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區曾姓里長參選人,涉嫌以現金買票,搜查人員還在其樁腳住處起出一百餘萬元現金,檢察官17日晚間訊後諭知50萬元交保。近日檢警調掌握到新事證,昨日晚間再次傳喚曾姓參選人到案,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該名里長也成了此次基隆偵辦賄選案件中,第一位被收押禁見的參選人。

基隆市警二分局接獲線報指出,中正區砂子里曾姓里長參選人,涉嫌在8月底、9月初期間舉辦旅遊招待里民,更在選舉期間已辦理活動的名義,交付樁腳現金,意圖轉發給里民買票。

檢察官指揮二分局偵查隊、市刑大偵二、三隊與基隆市調查站聯合偵辦,17日兵分多路前往曾姓女里長參選人及其樁腳住處搜索,並起出百萬元現款。

有部分樁腳向檢警調承認有收到款項,但是否認有賄選意圖。

檢警調近日掌握的最新事證,昨日再次約談曾姓參選人到案,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認定

犯罪事證明確,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