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老翁久病厭世 結縭近50年愛妻竟跟著一起走

檢察官今日上午相驗之後,認定2人無他殺嫌疑,將遺體發還給家屬辦理後事。(記者吳昇儒攝)

檢察官今日上午相驗之後,認定2人無他殺嫌疑,將遺體發還給家屬辦理後事。(記者吳昇儒攝)

2018/10/23 14:56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對沈姓夫妻兩人結婚近50年,但沈翁卻長期受到慢性疾病所苦,沈妻數十年如一日的照顧,卻也不堪長期照護的精神壓力,便在住處燒炭輕生。沈翁兒子發現雙親數週聯繫不到人,擔心發生意外前往查看,發現父母已經陳屍房內多時,悲痛之餘報警處理。檢察官今日上午相驗之後,認定兩人無他殺嫌疑,將遺體發還給家屬辦理後事。

警方調查,88歲沈姓老翁是警職退休,本來與74歲的妻子同住在警察宿舍,近年來搬離該處,改住在自己購買的房屋內,育有2女1子,但孩子們都到其他城市發展,沒跟父母同住,偶而會回家陪陪雙親。

沈翁兒子發現一直聯繫不上爸媽,擔心發生意外,昨日趕到基隆查看,但打開門卻已與雙親天人永隔,只好報警。員警進到屋內看見,沈翁與妻子一同躺在床上,旁邊還放著燒炭用的金爐,目測死亡時間已超過1週,但因屋內門窗完全關閉,所以周遭鄰居並未發現。

家屬向警方表示,雙親結婚已經快50年,母親長期照顧罹病的父親,算一算也快2、30年,曾經表示照顧得有點累,家人趕緊找來看護幫忙照顧,但愛乾淨的母親卻與看護的生活習慣不同,不到半個月就取消看護,由母親一人照顧。

警方在現場發現一張疑似沈翁寫下的遺書,但內容語意不詳,無法拼湊出內容,但署名處經家屬指認,確認是沈翁筆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