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翻覆全民支援 他感動:台灣好多無名英雄

有工廠老闆3天來親力親為,開著怪手不眠不休與台鐵人員修復鐵軌。(記者鄭景議攝)

有工廠老闆3天來親力親為,開著怪手不眠不休與台鐵人員修復鐵軌。(記者鄭景議攝)

2018/10/23 17:45

〔記者鄭景議/宜蘭報導〕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翻覆,造成18死183傷,事發當時警、消、軍以最快速度到現場救災外,車站附近工廠都第一時間動用人力機具支援,一名從事發第一天就來現場的工廠老闆感動的說:「台灣好多無名英雄」。

他說,他的工廠就在車站旁,列車翻覆時發出巨大聲響,他就帶著員工一起來現場,第一時間現場一片狼藉,車廂歪七扭八的橫躺在地上,有些乘客被拋出車外,有些受困車內,有幾個乘客樣貌悽慘,肚破腸流,頭顱還被壓扁,呼救聲四起,如同人間煉獄,讓他完全不敢多看,好險消防動作迅速,沒幾分鐘就到達現場掌握,他們也聽從指揮,提供怪手等器具。

他表示,從21日到今天他在現場待了3天,他很感動台灣有許許多多的無名英雄,像附近支援的工廠,他自己只是負責外圍待命,提供修復建議,有工廠老闆是2010年宜蘭大水災之後,就接受政府承包,在當地擔任救災機動支援,這次翻覆事故,就在他工廠正對面,3天來親力親為,開著怪手不眠不休與台鐵人員修復鐵軌,附近不少來幫忙的工廠,更是自願義務支援。

他還提到,像是蘇澳警分局分局長陳信璁,出事當天就帶著員警趕到,指揮調度員警現場管制,3天來每天都看到他在現場奔走,好像都不用休息,「簡直是個鐵人」。

他也為2位請辭的官員台鐵局長鹿潔身、交通部長吳宏謀打抱不平,他說,出事後這2名大官只要到現場,一樣與基層奔走,發生這樣的意外誰能預料,要他們負責太沒道理。

他最後感動的說,台灣其實真的是個好地方,人情味重,大家都願意互相幫忙,像是當天有民眾自願幫忙接駁,就是很好的例子,一次災難,真的可以看到有好多的無名英雄默默付出。

交通部長吳宏謀(左2)稍早口頭請辭。(記者鄭景議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左2)稍早口頭請辭。(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