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婦人攜子女燒炭3人獲救 被依殺人未遂起訴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23日雖依殺人未遂罪起訴林婦,卻也在起訴書提及林婦處境堪憐,請法官從輕量刑。圖為彰化地檢署。(資料照)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23日雖依殺人未遂罪起訴林婦,卻也在起訴書提及林婦處境堪憐,請法官從輕量刑。圖為彰化地檢署。(資料照)

2018/10/23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一名40歲林姓婦人疑似婚後與夫家不和、和丈夫數度溝通無效後想不開。去年12月13日攜2名年幼子女燒炭自殺,所幸幼兒園老師機警,將3人從鬼門關前救回。檢方雖依殺人未遂罪起訴林婦,但也針對林婦處境請求法官從輕量刑。

綜合媒體報導,彰化林婦去年12月13日帶著自己5歲兒子及3歲女兒在自家3樓房間燒炭尋短,幼兒園老師因聯繫不上家長,緊急聯絡林家鄰居,甚至直接到林家按鈴探查,吵醒在2樓熟睡的林夫,才發現妻小燒炭;雖然3人及時被救回,不過林婦因腦部受損嚴重,日後將長期癱瘓在床。

林婦的辯護律師表示,彰化林姓婦人4年前結婚後和丈夫在金錢及相處上有嫌隙,加上夫家會向林婦娘家指責她的不是,使林婦長期備感壓力和羞辱。日前林婦向丈夫提離婚,林夫表明自己不願意負擔2名子女的生活費,她只好隱忍。鄰居也透露,林婦曾透露輕生念頭。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23日雖依殺人未遂罪起訴林婦,卻也在起訴書提及,林婦處境堪憐,平日待子女正常、也未有虐待情形,應是因萬念俱灰才鑄下大錯,再加上林婦腦部受損而癱瘓在床,請法官從輕量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