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護理師「輸卵管」被罵腦殘 陳睿明告10網友妨害名譽

網友「陳睿明」去年10月在臉書上傳影片諷護理師是「輸卵管」,還做出男性手淫動作,問道「手天使是你們的工作範圍嗎?」挨告公然猥褻、散布猥褻影像等罪獲不起訴。(擷取自陳睿明YouTube)

網友「陳睿明」去年10月在臉書上傳影片諷護理師是「輸卵管」,還做出男性手淫動作,問道「手天使是你們的工作範圍嗎?」挨告公然猥褻、散布猥褻影像等罪獲不起訴。(擷取自陳睿明YouTube)

2018/10/25 19:5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網友「陳睿明」去年10月在臉書上傳影片諷護理師是「輸卵管」,還做出男性手淫動作,問道「手天使是你們的工作範圍嗎?」挨告公然猥褻、散布猥褻影像等罪獲不起訴,「陳睿明」也對在影片下方留言辱罵他「王八蛋」、「腦殘」、「低能兒」等語的10名網友提告公然侮辱,新北地檢署認為網友只是針對影片內容作出評論,今予10名網友不起訴。

去年10月1日,「陳睿明」在個人臉書上傳影片諷護理師「說什麼要尊重專業改叫護理師」、「護士這兩個字有貶抑的意思嗎?計較那麼多幹嘛?」、「鬧夠了吧,你們這些該死的臭婊子…」、「護理科我可以稱叫做台女聚集地,眼睛基本上都長到頭上,所以都交不到男朋友,你看新聞被騙的都是護理士」等語,更以「媽的,真的是一群輸卵管」形容護理師。

70多名網友群情激憤留言辱罵「腦殘」、「你他媽王八蛋」、「沒腦就不要出來秀底線好嗎?」、「智障」、「低能兒你知道你出生也是護理師幫你洗澡的嗎?」、「屁孩」等語,「陳睿明」認為名譽受損,委由律師追查,最後找出10名網友身分提告妨害名譽。

出庭網友均表示,不是「陳睿明」臉書好友也不認識他,因無法接受對方在臉書言論,覺得很憤怒,認為不尊重醫療人員才會留言。

檢方認為,「陳睿明」影片已先對護理師表達嘲笑、抽象辱罵,客觀上已引起一般社會大眾不滿情緒,且內容與醫病關係、醫療環境等公共利益無關,縱使網友用詞稍嫌尖酸,但僅是對影片內容抒發個人想法,認定10名網友罪嫌不足不起訴

而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提告「陳睿明」公然猥褻、散布猥褻影像、妨害名譽等罪,檢方認為影片雖有手淫動作,但無裸露刺激畫面,客觀上不足以讓人興奮或滿足觀眾性慾,不符法條構成要件,今年4月已將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