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分局新廳舍啟用 拘留所規劃不妥引爭議

桃園市警局大溪分局新廳舍人犯拘留室,鐵桿外圍無防護、隔間並無實牆區隔,挨批有安全疑慮。(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警局大溪分局新廳舍人犯拘留室,鐵桿外圍無防護、隔間並無實牆區隔,挨批有安全疑慮。(記者許倬勛攝)

2018/10/25 22:4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的大溪警分局因腹地狹小、使用迄今51年,經評估建築結構有安全風險,因此,市府斥資3億元在大溪警分局三層派出所現址重建新分局,並於今天舉行啟用典禮;新廳舍空間寬敞,卻引來部分員警質疑空間分配不均、拘留室規劃不妥等問題,對此市府工務局表示,會在11月點交前予以修正。

大溪警分局舊有廳舍位於老街附近,基地面積僅428坪,卻有98名員警在裡頭辦公,除腹地狹小、耐震係數不足,多年來頻傳漏水、管線壞損等問題,有部分辦公室甚至以鐵皮搭建,對長時間待在警局的員警來說,不論是生活、工作上都相當不便,還有員警戲謔說像「鴿子籠」。

新建辦公廳舍設計監造費用1463萬元,工程費用2億9142萬元,歷經600個工作天完工,基地面積701坪,為地下2層、地上5層的建築物,外觀以代表警察局的白鴿標誌為設計概念,展現大溪警分局的新風華,內部規劃有候詢室、拘留所、偵查隊、警備隊、分局長和副分局長室、各組辦公室、員警寢室、會議室、分局勤務指揮中心等,17日各單位皆已遷入辦公。

新廳舍空間寬敞,卻引來部分員警質疑空間分配不均、拘留室規劃不妥等問題,例如:僅有10人左右的警備隊,辦公空間卻遠大於人數眾多的交通組,偵查隊內安置人犯的拘留室,防護欄以細鐵桿打造、沒有實牆區隔,如有多名人犯同時監禁,恐有安全上的疑慮。

對此,市府新建工程處長陳智仁解釋,2年前受市警局委託重建大溪警分局,並請建築師楊志宏建造,期間多次和分局同仁開會討論,內部規劃皆是依警局提出的需求打造,但因過程中承辦人有異動、重新調派,需求上略有不同,才會造成認知差異,市府會在11月點交完成前,持續和分局討論、予以修正。

大溪分局回應,原有廳舍狹小,搬遷後設備明顯提升,雖略有不足處,但同仁均有寢室、室內平面停車場、餐廳可使用,可大幅改善辦公效率,很感謝市府各單位努力。

桃園市警局大溪分局新廳舍外觀以「白鴿」做建築物立面設計,造型吸睛成最大亮點。(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警局大溪分局新廳舍外觀以「白鴿」做建築物立面設計,造型吸睛成最大亮點。(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