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寒婦獨自照顧重度身心障礙兒 跌倒手骨折求警協助

瑞芳警分局侯硐派出所警員謝志成帶著志工張月霞協助邴婦照顧孩子。(記者吳昇儒翻攝)

瑞芳警分局侯硐派出所警員謝志成帶著志工張月霞協助邴婦照顧孩子。(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0/30 21:36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侯硐地區一名邴姓婦人家境清寒,先生在多年前過世,還留下一名重度身心障礙兒子,讓她照顧,連房子都被土石流沖走,只能住臨時搭建的鐵皮屋內。近日邴姓婦人跌倒右手骨折,無法照顧兒子。只好撥電話到派出所向警方求援。員警獲報後,立刻聯繫分局志工幫忙,並請里長協助申請各項補助,希望能幫婦人度過難關。

瑞芳警分局侯硐派出所警員謝志成日前接到67歲邴婦的電話,詢問之後才知道她因為手骨折,目前沒有辦法照顧37歲重度身心障礙的兒子,前往現場察看發現,母子二人處境堪憐,立刻通知長期從事獨居老人志工服務的瑞芳分局警察志工中隊隊員張月霞協助提供居家照護更換尿布、餵食、打掃環境外,也馬上請里長聯繫相關單位申請補助。

據了解,邴婦的丈夫已經過世近20年,房子也在7年前的一個颱風天,被土石流沖毀,雖然還有一名兒子,但長期在外工作,從未回家查看,平常就靠著身心障礙補助金度日,經濟狀況非常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