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小姑水泥封屍判無期 狠心大嫂上訴開庭竟展笑意

女子張芳馨持啞鈴狠殺小姑,以水泥封屍,一審以她自首等理由判無期徒刑,高院今天首度開庭,她庭訊請求判輕一點。(記者楊國文攝)

女子張芳馨持啞鈴狠殺小姑,以水泥封屍,一審以她自首等理由判無期徒刑,高院今天首度開庭,她庭訊請求判輕一點。(記者楊國文攝)

2018/11/01 17:5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40歲婦人張芳馨與葉姓小姑長期不睦,她不滿葉女打電話到她娘家抱怨,氣憤持啞鈴狠砸葉女頭部,見她沒死,還把她拖進浴室,把葉女的頭押入澡盆活生生溺死,再以水泥封屍在房間內,新北地院斥責張女犯案手法殘忍,考量她自首可減刑,並與家屬和解、有悔意,輕判無期徒刑,高等法院今天首度開庭,庭訊開始時,張女竟展露笑意,法官訊問時,她才正色稱「我認罪,但判無期徒刑太重」,律師團請求替張女做心理鑑定,但檢方認定沒必要。

高院今天提訊張芳馨出庭,她戴著口罩,但拿掉後,張女和律師團說話時一度露出笑意,心情看似不錯。

庭訊開始,承辦法官簡志龍訊問張女上訴理由,她承認所有犯罪事實,「我認罪」,但接著說一審判她無期徒刑,「判太重,希望能判輕一點。

律師團主張,一審量刑時,認為張女符合自首要件、又和被害家屬和解、犯後態度良好,最後仍只判無期徒刑,並未考量相關量刑因素,判無期徒刑仍嫌判太重。

律師團並說,一審未同意對張女進行心理鑑定,但律師團認為有必要了解張女犯罪心理、動機、小時候到大的遭遇等,請求法院調取父親病歷資料、小孩就學紀錄,做為審判參考。

高檢署蒞庭檢察官許鈺茹說,張女的律師團聲請狀列舉調閱張女個人、父親和小孩等大批資料,看不出和她犯案有何關聯,也看不出有進行心理鑑定的必要。合議庭將評議有無對張女進行心理鑑定的必要,並訂12月27日再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