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出庭洩密案 周玉蔻拒絕交代消息來源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控告媒體人周玉蔻,求償148.7萬元,今天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控告媒體人周玉蔻,求償148.7萬元,今天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2018/11/02 13:1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被北檢依涉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去年檢調搜索後,媒體人周玉蔻爆料王父帳戶有500萬元疑似中資的外匯轉入,王炳忠父子控告周玉蔻涉洩密、加重誹謗,並提民事訴訟求償148.7萬元,台北地方法院今針對民事求償案開庭,周玉蔻提出LINE的對話紀錄,以證明她已盡查證義務,但王炳忠認為周的消息來源不明,要求周玉蔻交出消息來源,但周玉蔻以堅持要保護消息來源,不願交出。

王炳忠指控,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中說王炳忠是「共產黨線民、共產黨第五縱隊、替中共在台發展組織、和周泓旭是共諜共犯、王炳忠父親帳戶內有單筆500萬元匯入」等語,王炳忠父子提告求償並要求在報紙、臉書、廣播節目道歉。

周玉蔻日前已具狀向法院提出她和查證對象的LINE對話紀錄,也有打電話和當面詢問查證,以證明她所言都有根據,北檢起訴新聞稿也已證實她的消息是真的,但她有義務保護消息來源,無法提供對話對象的身分;她強調自己說的都是事實,她不願意吵架,但王炳忠父子都被檢起訴了,仍對她糾纏不休,這對他們的國安法案件並沒有幫助。

王炳忠在庭內直指周玉蔻是「法院認證的誹謗累犯」,質疑周玉蔻所提的LINE對話紀錄的真偽,且對話內容顯示對方也不是第一手來源,而是第4、5手;且他已提出資料證明父親的帳戶根本不能收受外幣,要求周講清楚消息來源到底是誰,為何可以讓周不須查證就信以為真。全案定12月21日再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