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碎石造成2彈孔?冰品副總座車疑遭槍擊 警改口這樣說…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偵查隊長蔡調坤說,在車體起獲2顆「不明金屬物」。(記者王宣晴翻攝)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偵查隊長蔡調坤說,在車體起獲2顆「不明金屬物」。(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8/11/03 22:44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五股驚傳隨機槍擊案,知名冰品百吉冰淇淋林姓副總上月開車行經五股疏洪道時,聽到車後傳來兩聲異響,返回北投住家後發現,車身竟有2個彈孔,嚇得趕緊報案,不料,蘆洲分局獲報調查,卻未仔細搜證,直到修車廠換鈑金時,才在彈孔中挖出2顆子彈;對此,偵查隊長蔡調坤擔心選前轄內發生治安事件,一度堅稱彈孔是「碎石」造成,隨後又稱查獲「不明金屬物」,至今仍未鎖定開槍犯嫌。

警方調查,上月24日晚間7點左右,41歲林姓男子駕駛租賃車,從新莊的工廠準備返回北投住處,行經五股疏洪道時,突然聽到車後方傳來「碰!碰!」兩聲,當下不以為意,直到回家後才發現,左方車身前後輪的葉子板附近竟有2個彈孔,嚇得趕緊報案。

蘆洲警方獲報介入調查,林男供稱聽到槍響前有一輛轎車及重機經過,但未看到有人開槍;而警方採證卻未發現子彈,直到修車廠拆除鈑金,才發現卡在車體中的子彈,趕緊通知警方再次採證,但警方比對監視器,卻無法鎖定犯嫌,案情陷入膠著。

槍擊案曝光後,蘆洲警分局偵查隊隊長蔡調坤為了避免在選前轄內傳出治安案件,影響選情,昨晚堅稱彈孔僅是穿透孔,並非槍擊造成,今天下午則辯稱可能是轎車在高速行駛下「碎石頭」造成車損,直到行車記錄器曝光,顯示林男行駛在慢車道,並未超速,才改口說有查獲兩顆不明金屬物,3度改變說法。

蔡調坤說,林男交友單純,發現彈孔時趕緊撥打110報案,北投分局獲報後詢問,發現林男疑似在五股中彈,並未依規定受理,而是請林男自行到蘆洲分局更寮派出所報案,且堅稱疏洪道共有新莊、蘆洲、三重等分局管轄,調閱行車記錄器後排除案發地在蘆洲警分局轄區,林男轎車中彈地點仍待調查釐清,不排除將案件移轉回北投分局偵辦。

相關新聞連結:
冰品副總開車經新北遭開槍 警找到彈頭仍稱「疑碎石造成」

相關影音

車身有明顯彈孔。(記者王宣晴翻攝)

車身有明顯彈孔。(記者王宣晴翻攝)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偵查隊長蔡調坤。(記者王宣晴攝)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偵查隊長蔡調坤。(記者王宣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