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魚塭旁棄置800片太陽能板 包商、地主遭法辦

簡姓包商未經許可,棄置約800片損壞太陽能板。(記者陳冠備攝)

簡姓包商未經許可,棄置約800片損壞太陽能板。(記者陳冠備攝)

2018/11/08 19:3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抓到了!彰化縣大城鄉西港橋旁一處約50坪閒置土地,被人爆料堆置大量廢棄太陽能板已有2年,地方民眾憂心太陽能光板會產生毒素,彰化縣環保局今日會同彰化地檢署、縣調站前往稽查,發現是簡姓太陽能包商將2年前梅姬颱風吹壞的太陽能板堆置該處,約有800片,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開罰6000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表示,簡姓包商(56歲)及林姓地主(27歲)另外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第3款,未經主管機關許可,提供土地堆置事業廢棄物,現場雖未發現污染現象,但檢方仍將2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彰化大城台17線旁多是一望無際魚塭,卻出現近千片太陽能板棄置,引起地方民眾驚慌,認為綠廢無法處置是綠能政策失策,對此彰化縣政府不敢大意,今日一早派員到場稽查,就發現大批工人已拿著大型太空包袋收拾殘壞的太陽能板,立即聯絡簡姓包商到場說明。

簡姓包商到場表示,多年前買下該筆土地登記林姓友人名下,2年前颱風過境,造成當地場域太陽能板損壞,幫客戶汰換後先就近堆置該處,並非惡意棄置不處理,現場約800片,今日已聘請工人儘速清理移至溪湖倉庫。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軒甫表示,汰除的太陽能板為事業廢棄物,正規業者會要求施工包商提出清運證明,確保正規業者依合法管道處理,若有不肖業者便宜行事就應該被開罰。

環保局秘書黃維祥指出,太陽能面板組成玻璃62.7%、鋁框22%及其他包括醋酸乙烯酯聚合物、電池、背板等,並沒有毒性,現場也未發現污染現象,僅有玻璃碎裂物,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目前回收方面,國外廢棄處理技術成熟,但國內目前產量較少,處理廠數量較少,環保署已在研擬相關配套方案,建置完善回收機制。

相關影音

遭棄置太陽能板現場已有工人進行清理,丟置大型太空包袋裡。(記者陳冠備攝)

遭棄置太陽能板現場已有工人進行清理,丟置大型太空包袋裡。(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政府與縣調查局人員前往現場稽查。(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政府與縣調查局人員前往現場稽查。(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