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前撈一筆? 水公司老員工涉收賄5年被收押

檢方指出,潘姓老員工在5年前開始收賄,可能獲得數10萬元賄款。(記者王捷攝)

檢方指出,潘姓老員工在5年前開始收賄,可能獲得數10萬元賄款。(記者王捷攝)

2018/11/09 19:4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自來水公司第六管理處的一名60多歲快退休的潘姓老員工,疑似想在退休前撈一筆,趁著監督自來水工程的公務之便,從5年前開始趁機向下游廠商收賄,可能收了數10萬元賄款,法務部廉政署檢察官柯博齡在去年獲得情資,開始偵辦此案,8日晚間檢警調兵分多路,到20個相關處所執行搜索,傳喚29人訊問後,認為潘男嫌疑重大,經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檢方指出,由於自來水公司會將水管鋪設工程發包給下游廠商,廠商施工到一定程度,會向自來水公司請款,而潘姓員工擔任該公司的工務股股長,必須審核工程細節與進度,經過審核後才可以讓下游廠商請款,在這個過程中,若有廠商沒有行賄,潘男就疑似百般刁難。

去年廉政署的南區駐地檢察官獲得情資,得知潘男在5年前就用此方式向廠商收賄,所以展開了調查,初步估計這幾年來潘男收受了數10萬元賄款。問到為何潘男要在即將退休前收賄,而賄款去向如何?檢方認為這攸關偵辦內容因此在偵查階段不便公開。

8日晚間檢警調到20個相關處所搜索,目前並傳喚29位相關人問訊,這些證據指出潘男可能涉嫌貪汙治罪條例,而且有串證、逃亡的可能,因此向地院聲押,今天下午傳出羈押禁見獲准,目前檢方還在深入調查,並呼籲有類似收賄狀況可以向檢方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