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少當庭認偷七七行館 共犯:是他叫我去搬東西

富少董展昀承認侵入「七七行館」,竊取百餘件高價古玩。(資料照)

富少董展昀承認侵入「七七行館」,竊取百餘件高價古玩。(資料照)

2018/11/12 11:4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的「七七行館」,遭高等法院認定以「詐欺」手段、取得建照與使用執照,本月6日判劉家人應返還該國有地。

不過,「七七行館」也因3度遭富少董展昀闖入並偷走百餘件古玩受矚;法院今開庭審理,在押的董嫌認罪,但否認主動犯案的共犯范昌平說「都是董叫我進去搬東西」,另強調,「後來還帶警察去取出董在另處搬的一顆北投石」,欲展現配合辦案態度

士林地院稍早開庭,曾留學澳洲的38歲的董展昀當庭承認犯罪,坦承分別在今年1月8日、3月25日與4月12日,三度進入「七七行館」偷竊,另曾吸食安非他命。

47歲的范昌平則辯,4月12日當日到「七七行館」時,根本不須入侵、即可進入,且當天之所以會進入,也是董展昀叫我把聚寶盆搬到車上,加上該處沒有大門、警衛,圍牆也已敲掉,看起來猶如廢墟,因此「董叫我搬、我就搬」;范接著說,案發過程「我均不知情,進去搬一搬而已」,當下雖覺得「怪怪的」,仍依指示搬聚寶盆、花盆與樹瘤。

范昌平強調,被逮後配合辦案,還帶警方去取出董展昀在另處搬的一顆北投石;面對法官質疑,為何檢警偵查時均承認犯罪,審理時供詞卻有出入?他才又說,雖有竊盜、但真的未入侵行館,不解起訴書為何將「沒有圍牆的地方,寫成翻牆進入?」

法官當庭也請坐在原告席的行館管家確認被偷物件與件數,但由於資料過於繁雜,仍需再與承辦警員確認,庭末欲知候核辦;董展昀、范昌平均還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