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雙刀想強收保護費 錢沒收到反被起訴

陳男持雙刀跑到新豐街上一家滷味攤想強收保護費(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男持雙刀跑到新豐街上一家滷味攤想強收保護費(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1/12 11:46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29歲男子陳羿玄9月22日晚間,因缺錢花用,竟持兩把藍波刀跑到基隆市新豐街某間滷味店,把一把藍波刀插在櫃台上,揚言「要收保護費1萬元」。店家拒絕後,陳男竟揮刀恐嚇想要動手行搶,與店內人員對峙。警方趕抵後,壓制陳男時反遭他劃傷手指,警訊後依強盜罪將他移送法辦。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認定陳男涉犯強盜罪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陳男於案發時攜帶兩把約30公分長的藍波刀,跑到滷味店強索保護費。陳男把刀插在櫃台上,並對櫃檯的劉姓老闆娘說,要收保護費1萬元。劉女則向他表示,這邊沒有在收保護費,引發陳男不滿持刀揮舞,還砍到櫃檯螢幕。

褚姓老闆從廚房走出碰巧看到這一幕,立刻出聲制止,反引起陳男不滿持刀進到店內與褚男對峙。

褚男拿出鐵椅對抗反被搶下,隨後拿電風扇砸向陳男,又拿熱湯潑他,將他趕出店外,陳男只好持刀坐在店門前階梯上。

巡佐王和瑚碰巧趕抵,要求陳男棄刀投降,但他卻不願配合反而持雙刀走向王員。雙方在階梯上發生拉扯,王員壓制陳男時,不慎遭陳劃傷手指,所幸並無大礙,隨即將陳男帶回偵訊,過程全被店內監視器拍下。

檢察官偵訊時,陳男承認有把刀插在櫃檯上,並要求店家繳交保護費。檢察官認定陳男涉犯強盜、妨害公務等罪,將他起訴。

巡佐王和瑚壓制陳男時手指被劃傷(記者吳昇儒翻攝)

巡佐王和瑚壓制陳男時手指被劃傷(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查扣陳男犯案用的藍波刀兩把(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查扣陳男犯案用的藍波刀兩把(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男持雙刀向老闆娘索討保護費(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男持雙刀向老闆娘索討保護費(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