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血水電工殺死老客戶 遭判無期徒刑

水電工黃元鴻被控預謀殺害長期找他修繕的73歲莊姓老婦,事後被依強盜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審結,依法判黃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資料照)

水電工黃元鴻被控預謀殺害長期找他修繕的73歲莊姓老婦,事後被依強盜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審結,依法判黃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資料照)

2018/11/13 11:0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水電工黃元鴻被控預謀殺害長期找他修繕的73歲莊姓老婦,去年11月14日案發前一日即到跳蚤市場購買水果,行兇後再以平日工作設備砂輪機鋸開保險箱,盜走逾6萬元,事後被依強盜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審結,依法判黃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起訴指出,黃男到案後雖否認犯行,辯稱僅是到莊婦家中施工,未強盜殺人,卻遭承辦檢察官質疑,為何僅是裝設配電盤、無線監視器以及修理插座,卻需要在被害人家中待近6小時?黃再度瞎扯,莊婦因跟他交情很好,當日不但頻跟他聊天,甚至請他喝咖啡或飲酒。

檢警為比對黃男供詞真偽,曾第一時間重返案發現場、勘驗咖啡機,卻見殘留的咖啡渣已嚴重發霉,推測應是許久未使用,當下拍下咖啡渣並出示給黃看;黃此時已備感心虛,另又經告知「你的衣物已沾滿鋸保險箱的鐵櫃,化驗就能證明」,他才鬆口承認犯行。

檢方今年3月8日被依強盜殺人罪起訴。黃男在法院審理時雖認殺人,但否認強盜殺人;他辯稱,取回的錢是莊婦曾經欠下的修繕款,另說,有次以非常便宜、幾乎沒利潤的價格幫忙修繕,卻被對方拖欠款項,理由時,「幫我女兒修完她家後,再一起給你」,自然讓辛苦的他,感到不滿。

法官開庭也曾傳黃男前妻作證,她說,雖然離婚,但不是因黃對我不好,純粹是想搬出去住,就她了解,兩人所生的小孩平日由黃獨自照顧,但小孩告訴我「爸爸對我很好」;前妻另提到,黃在兩人分居後曾疑似被酒店妹「剝皮」,金錢需求愈趨變大,「我還曾經念過他」。

至於莊婦一對兒女,開庭時幾乎均現身旁聽並表示意見,請求法官依法重判。

案經合議庭審理,今依判黃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