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不可欺!南投檢方結合宗教反賄選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左2)等人,一起在「人在做、神在看」活動中進行反賄選宣導。(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左2)等人,一起在「人在做、神在看」活動中進行反賄選宣導。(記者謝介裕攝)

2018/11/14 12:3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今日南投地檢署特別結合竹山鎮紫南宮在廟埕舉辦「人在做、神在看」反賄祈福活動,民眾參與踴躍,以致廟方準備的反賄選「招財錢母」,不到一小數便被領完,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朱坤茂等人,也帶領與會民眾,當著神明面前宣示不貪取賄選不義之財,共為淨化選風而努力。

紫南宮為國人熟悉的宗教聖地,每年參拜信眾絡繹不絕,其中,廟方每年印製提供信眾保平安的「招財錢母」,更廣受信眾喜愛與收藏,也代表庇佑信眾以正道、守法方式賺取錢財,檢方特別打破以往刻板式的法令宣導模式,盼透過宗教力量讓反賄更深植人心。

今日上午10時許,在紫南宮供奉主神土地公、土地婆「反賄祈福」儀式下,民眾們一個接著一個排隊領取反賄祈福心願卡填寫反賄看法,內容多半是「買票的人就會A錢、A建設、A走人民幸福或買票敗壞選風,絕不支持這樣的人…」,隨後便可領到一枚錢母,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則提醒信眾:「神明不可欺,反賄要說到做到,才會獲神明保佑﹗」。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在台上透過「人在做、神在看」活動,向社會各界進行反賄選宣導。(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在台上透過「人在做、神在看」活動,向社會各界進行反賄選宣導。(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