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2歲男童遭虐餓死 刑警手抄心經願男童好走

有刑警不忍男童遭餓死,於是利用勤餘手抄心經屆時將一同火化。(記者王冠仁攝)

有刑警不忍男童遭餓死,於是利用勤餘手抄心經屆時將一同火化。(記者王冠仁攝)

2018/11/14 22:1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本月8日台北市傳出一名2歲男童遭母親活活餓死的慘劇,檢警昨天下午進行解剖,發現男童胃部沒有食物,證實男童長期饑餓、營養不良。承辦此案的刑警,儘管見過「大風大浪」,但見到天真無辜的男童被餓死,心生不忍,利用勤餘時間手抄心經,將請葬儀社於告別式當天一同火化,願男童一路好走。

據了解,這名刑警不僅利用勤餘時間手抄心經給男童,昨天這名刑警也詢問男童母親、外婆是否有能力負擔喪葬費用,男童母親與外婆無奈搖頭;這名刑警也主動表示願意幫忙資助招魂、誦經、交通等費用。不少警界人士聽聞此事,紛紛大讚人間仍有溫情在。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與中山分局日前對林童初步相驗後,昨天再會同法醫進行解剖,解剖過程約2個小時。林達指出,男童長期營養不良,造成全身發育不良、骨瘦如柴,此次主要採集檢體比對毒物、基因等檢驗,才能確定男童正確死因。

此外,昨天警方帶男童生母前往殯儀館陪同解剖時,居然有一名葬儀社人員自稱「我是阿姨找來辦後事的」,但隨即遭警方怒斥趕離。警方待男童母親與外婆進入解剖室後,趁隙詢問是否有找葬儀社幫忙,但2人否認;警方目前也商請獲台北市政府民政局評鑑優良的廠商協助後續事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