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蠢賣家!不知對方是警察還指導調整殺傷力

示意圖、該英國廠製同類型空氣槍。(記者楊政郡翻攝)

示意圖、該英國廠製同類型空氣槍。(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11/15 10:3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8歲郭男在網路上刊登出售空氣槍訊息,引來網路巡邏警察注意,喬裝買家聯繫交易,郭男當場指導調整螺絲、當場試射,使用的鉛彈足以貫穿鐵罐,完成試射後,警方出示身分逮捕,該空氣槍送刑事警察局鑑定,單位面積動能達107.3焦耳/平方公分(20焦耳/平方公分即違法),依違反槍砲條例起訴。

郭男供稱,他是在2014年在台北某生存遊戲店購買這把英國DAYSTATE廠製AIR RANGER型空氣槍,購買時附贈調整工具六角板手兩支,鉛彈1盒,在英國是作為打獵用途,而調整發射動力後,最大可達107.3焦耳/平方公分,去年郭男上網刊登出售該槍枝訊息。

而網路巡邏警察在露天拍賣網站上發現,主動與郭男聯繫,2017年底相約在西屯區大都會公園附近見面交易,郭男還指導如何調整,併進行試射,當場射穿鐵罐,殺傷力十足,員警立即表明身分進行逮捕。

郭男心慌不知錯,到檢察官偵訊時,一開始還說是8萬元向生存遊戲店買的,後來說是父親所購買、遺留的,他透過網站得知這在當地是作打獵用,國外影片介紹可射穿蘋果、鐵罐等,他會調整空氣槍壓力以增加殺傷力,檢察官認為犯行明確,依槍砲條例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