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我被打了」老梗差點得逞 智警LINE給澳洲的她解危

警方獲報趕往吳家勸阻及時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獲報趕往吳家勸阻及時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11/15 11: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對夫妻檔週一接到「假綁架真詐財電話」,因兒子遠赴澳洲打工一時連繫不上,信以為真就急衝銀行準備匯款,警方獲報先安撫情緒並以自身也曾遇過類似詐騙電話為例勸阻,最後透過LINE聯繫上與兒子同赴澳洲的女友,確認正在上班的兒子人平安無事,才讓這對夫妻鬆了一口氣。

台中市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當天接獲通報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警員陳昱傑、警備隊員警陳昱佑趕往處理,報案的吳妻語氣顫抖表示,稍早突然接到電話聽到疑似兒子的聲音說:「媽~我被打!」,嚇得她趕緊拿給丈夫聽,對方表示其兒子因與人交易未付錢遭控制行動,協議匯款付贖金3萬元才願意放人。

由於兒子遠赴澳洲打工一時連繫不下無法確認真假,丈夫擔心兒子遭遇不測已衝出門去銀行匯款,對方還要求不能掛掉電話否則不能保證安全,她擔心是詐騙才報警求助,陳員則安撫吳妻說:「阿姨,我媽也曾經接到電話說我被打,她打我電話不通,最後打給跟我同住的哥哥求證,我媽才鬆一口氣」。

但吳妻仍焦急的說:「問題是我兒子遠在澳洲,丈夫打算先給錢,對方才會放兒子走」,陳員則提醒吳妻這是詐騙技倆,對方不讓你先生掛電話的目的,就是不讓他有求證的機會!隨即透過銀行找到吳男勸阻請他先回家,警方最後透過LINE聯繫上與兒子同赴澳洲的女友,確認兒子因正在上班無法接聽電話,但人平安無事,進一步請男友向父母報平安。

兒子女友同時稱讚:「台灣警察真的很棒」,至此吳男才恍然大悟,差點就將辛苦的血汗錢匯給詐騙集團,感謝警方的機警處理避免遭詐。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吳妻最後終於接到兒子報平案電話,這才鬆了一口氣。(記者許國楨翻攝)

吳妻最後終於接到兒子報平案電話,這才鬆了一口氣。(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