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父譙「幹」害受驚 子求償600萬元被駁回

2018/11/15 11:3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市一名兒子不滿父親譙他「幹X祖媽」、「腮X娘」等語,甚至持桌上物品準備攻擊原告,導致他受驚嚴重,提告求償600萬元精神慰撫金。案經台北地院審理,認定父子間為房產問題爭吵,生言語齟齬難免,父親應無貶損兒子人格動機,且爭吵地點是在屋內,沒有第三人在場,也未達公然侮辱程度,判決駁回,可上訴。

兒子說,2015年6月2日晚間,父親在住處內直接訐譙他「幹X祖媽」、「幹X祖公祖媽」、「幹X娘雞掰」、「腮你娘」等語,隨即持桌上物品準備攻擊,幸閃避的快,才未受害;此外,父親對後媽言聽計從,若後媽發號施令、父親就照辦,兒子因此也要後媽共負責任;今年向兩人連帶求償600萬元。

但父親抗辯,同居人當天並不在場,且兒子所說的訐譙行為,經刑事偵辦已獲不起訴確定,反問求償600萬元的依據為何?請求法官駁回。

承審法官聽完雙方主張與答辯,同時參考檢方不起訴處分書得知,事件起因是父子為房產財務爭吵,法官認為,在互有情緒下,生言語齟齬難免,難以就此認定父親有損害名譽之故意,且兒子始終未能舉證父親準備持何物攻擊,同樣未認定父親有任何不法行為;至於後媽,也因兒子未能舉證,認定沒有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