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願出車免費載人返鄉投票 男子恐涉選罷法被約談

甘男在臉書上發佈被警方約談訊息,警方表示聯絡甘男只是依法進行規勸,提醒民眾勿誤觸法網。(記者劉慶侯翻攝自臉書)

甘男在臉書上發佈被警方約談訊息,警方表示聯絡甘男只是依法進行規勸,提醒民眾勿誤觸法網。(記者劉慶侯翻攝自臉書)

2018/11/16 00:3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自稱住在桃園的租賃車公司甘姓司機,10月21日前在網路上表示,他將在23日下午在台北車站召集10輛租賃車,免費載北漂青年回去南部投票。他也表示無論乘坐者支持任何政黨他都歡迎。

不過,有民眾認為32歲的甘男舉措恐有涉嫌違反選罷法,期約賄選,具狀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檢方指示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逕行了解調查。

警方日前曾派員前往甘姓男子桃園住處探訪,但對方不在。結果,甘男在昨日晚間9時左右,先在自己臉書上發佈動態訊息,表示將向警方報到,隨後10時逕自向中正一分局到案說明。

由於甘男的作為尚未發生,警方只能進行道德勸說,表示恐涉及違反選罷法和行賄罪部分,今日凌晨已將對方請回。

警方表示,甘男提供無償車資,並提及特定候選人,疑有涉及行賄罪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虞,聯絡甘男僅是依法進行規勸,提醒民眾勿誤觸法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