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裝、換車都沒用 內湖「斬手專案」逮車手

21歲陳姓車手犯案前穿著白色上衣。(記者陳恩惠翻攝)

21歲陳姓車手犯案前穿著白色上衣。(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11/16 10:56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來自台中的21歲陳姓男子,涉嫌擔任詐騙集團的車手,涉嫌詐騙台北市內湖地區的7旬老婦48萬元,台北市內湖警分局西湖派出所追緝多時,昨天終於逮到陳姓男子,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說,內湖區一名70多歲老婦,今年8月底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假冒是「戶籍科」、「法院」、「警察」名義,以老婦涉及詐騙案為由,要她交付保證金,老婦不疑,分開提領共48萬元,在北市內湖路一段交給陳姓車手。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陳姓車手,本來沒戴眼鏡,犯案時刻意換上黑框眼鏡,得手後當街將白色上衣換穿黑色,犯案後換搭了3部計程車,在台北市區亂逛,企圖製造「斷點」,才轉乘高鐵返回台中交付詐騙款項。

陳嫌落網供稱,變裝、換車都是受到詐騙集團上游的指示,層層偽裝、轉換搭乘車輛,就是避免警方追查,但專案小組成員鍥而不捨持續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清查,仍然鎖定陳嫌行蹤將其拘提到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並持續追查詐騙集團共犯。

警方分析發現,詐騙集團近來常以代為提領貨款、跑腿為由,以輕鬆好賺招募年輕車手負責面交存摺、提款卡、現金,或至ATM提款機提領詐騙款項。

警方再次呼籲,擔任詐騙車手不僅有刑事責任,還須面臨被害人求償損失,莫因小利從事違法勾當,警方定將全力追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取得詐騙款項後,陳姓車手換穿黑色上衣離開。(記者陳恩惠翻攝)

取得詐騙款項後,陳姓車手換穿黑色上衣離開。(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市警內湖分局西湖派出所長陳謙時說明。(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市警內湖分局西湖派出所長陳謙時說明。(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