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開17槍傷3人 被判10年還要賠償367萬

吳男認錯人,持槍對車內朱男亂開槍。(資料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吳男認錯人,持槍對車內朱男亂開槍。(資料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11/16 11:4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017年9月在台中市太平區東平路上,吳東宗酒後誤認仇家來尋仇,持手槍朝路旁駕駛朱男(後座妻子及兩幼子)等掃射17槍,造成朱男身中3槍,副駕駛王男遭流彈波及,路過的林姓女駕駛也被流彈波及肚皮,台中地院判吳嫌10年有期徒刑,又判須賠償朱男367萬餘元。

判決書指出,吳嫌在東平路住處,因懷疑在對面麵店騎樓擺菜攤賣菜的蔡男,經常在背後講他壞話,說他有不法勾當等,兩人也起口角。

2017年9月21日下午3時許,吳男看到東平路上停了一輛自小客,自己就非常緊張,車內駕駛很面熟,就懷疑是蔡男找來尋臖,其實車內朱姓駕駛是來找吳男之姪子聊天,吳男姪子也趴在車旁與車內人員聊天,車內還有副駕駛座王男,後座有朱妻及兩名均未滿1歲的子女。

吳男像發瘋似的,拿出90改造手槍,兩個彈匣內有21顆子彈,不分青紅皂白,拉開姪子就朝車內駕駛座連開7槍,朱男右手肘、右肩和右胸身中3槍,負傷的朱男趕緊倒車迴轉逃命,最後因身中多槍失血過多,失控撞到路邊電線桿才停車。

吳男看到蔡男出現在麵店內,又朝店內開6槍,吳男又走回朱男車旁,朱妻趕緊抱著孩子下車逃離,副駕駛王男受輕傷,跨到駕駛座趕緊要把車開走,吳男又從車側及車後連開4槍。路過的林姓女駕駛,肚皮被流彈擦傷(未提告)。

這一陣亂射,吳男被依殺人未遂等罪判10年,而朱男受傷嚴重,請求民事賠償,法官判吳男須賠償367萬餘元給朱男。

相關新聞請見

醉漢亂開槍案/身中3槍駕車逃 勇男保住妻小3命

朱男被開槍,車子失控撞及電桿。(資料照)

朱男被開槍,車子失控撞及電桿。(資料照)

警方荷槍實彈逮捕亂開槍的吳男。(資料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警方荷槍實彈逮捕亂開槍的吳男。(資料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