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人第一!消防情侶參加馬拉松 遇昏倒跑者棄賽全力搶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消防員林伯宣(圖左)與任職台中消防局的女友,報名跑合歡山馬拉松,中途為了救人,坐上救護車到醫院。(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消防員林伯宣(圖左)與任職台中消防局的女友,報名跑合歡山馬拉松,中途為了救人,坐上救護車到醫院。(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8/11/16 17:0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就是熱血!消防情侶參加馬拉松,為了救人,放棄完賽機會,跑上救護車一路跟到醫院!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消防員林伯宣,日前與在台中市消防局工作的女友,一起報名參加合歡山馬拉松半馬,為了跑馬拉松,兩人特別安排休假,希望能夠在高山跑步,運動又欣賞美景。

但兩人跑到一半時,看見前方有好多人在圍觀才發現,原來蕭姓男子在距離折返點約1.5公里處昏倒了,現場有民眾正在做CPR,兩人當場表明身分隨即接手,兩人幫患者進行暢通呼吸道與檢查呼吸,並用紗布幫患者清除口腔溢出大量分泌物,隨後用自動體外心肺復甦機,由機器來負責壓胸,消防員持續給氧。

這對消防情侶原本以為等救護車到了,就可以繼續完成半馬賽程,沒想到救護車仍需人手幫忙,消防情侶連想都不想,發揮消防員的本能,立即跳上救護車,發揮救人第一的精神。

由於距離急救醫院台中榮總埔里分院約有50分鐘車程,林伯宣建議為了增加患者存活機會,先到清境假日急診醫療站,由醫師執行高級心臟救命術(ACLS)處置,再送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

雖然最後蕭男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家屬透過消防單位來對對林伯宣與女友表達感激之意;但這對消防情侶覺得只是做到應該做的事情,救人是消防人的天職,何況患者才43歲更是全家的支柱,盡了全力卻無法挽回寶貴的生命,仍然有些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