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消防新人婚禮 送親友來賓住警器

消防新人新郎殷占坤、新娘李欣妍在婚禮上,將住警器客製化為幸福小禮物,送給每位親友來賓。(記者邱俊福翻攝)

消防新人新郎殷占坤、新娘李欣妍在婚禮上,將住警器客製化為幸福小禮物,送給每位親友來賓。(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11/16 23:4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消防局今天一對消防員舉辦婚禮,新娘的母親古玉鳳為推廣家戶防火安全,並分享女兒結婚的喜悅,特別將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做成客製化婚禮小禮物,分送給來參加婚禮的每位親友來賓,希望大家都能守護好自己的家園,平安健康。

北市消防局表示,新郎殷占坤、新娘李欣妍都任職於消防局第一大隊,分別擔任小隊長與隊員,新娘的媽媽古玉鳳則是文山區防火宣導分隊長,擔任志工推動火災預防工作長達20年,因推廣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各項家戶防火工作,更榮獲全國鳳凰獎、志工最高榮譽金鑽等殊榮。

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要在市面上流通使用,必須經過消防署審核型式認可與個別認可通過,以確保安全可靠,因此,這次的小禮物上的「囍」字標籤,還特別經過個別認可,可見這對新人的用心。

北市消防局表示,宣導安裝住警器已10餘年,目前北市的安裝率高達75%為六都之首,而且火災時幸賴住警器動作,提醒民眾及早逃生及應變免於火災傷亡已有220件案例;為了讓親友認識住警器的重要性,古分隊長和她女兒與女婿身為消防家庭,希望藉此拋磚引玉,以婚禮喜氣分享住警器,讓所有親朋好友家裡裝上滿滿的喜氣及平安。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當成親友來賓幸福小禮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當成親友來賓幸福小禮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