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逃生指示不合格 她關門嗆稽查人員:門在這裡瞎了嗎

地院認為蕭姓母女關門不讓稽查人員離開,依妨害公務罪判處拘役。(記者王捷攝)

地院認為蕭姓母女關門不讓稽查人員離開,依妨害公務罪判處拘役。(記者王捷攝)

2018/11/17 00:2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蕭姓女子開設醫美診所,不滿衛生局人員訪查太久,酸稱「伊攏查沒準備『等路」(台語伴手禮)」,最後衛生局人員在檢查表中的「逃生指示」項目勾選不合格,為讓稽查人員知道門在哪,蕭女關掉診所自動門,讓稽查人員在自動門前呆站約15秒出不去,她與女兒還嗆說,「門在這裡,眼瞎了嗎」、「我可以LOCK你!」被檢方依妨害公務起訴,法官依侮辱公務員、妨害公務判處拘役60天。

衛生局人員依據醫療法,到蕭女的診所進行輔導訪查,但是蕭女與女兒一搭一唱酸說,「沒有給紅包只好承受」,母女倆還討論衛生局都查沒給伴手禮的地方。

後來蕭女發現,稽查人員勾選訪查表時,在「轉診流程」、「逃生指示」兩個選項勾選不合格,讓蕭女暴怒,趁著衛生局人員離開時,把電動門關掉,讓稽查人員聽到「叮咚」聲,門卻沒有開。

這時,蕭的女兒在一旁譏笑衛生局人員說,「門這麼清楚,還要逃生指引,你瞎了眼啊?」母女倆又開啟一搭一唱,蕭女勸女兒說,不要得罪公務人員,不會有好結果,女兒又酸說,她都跟同學說,不要考公務人員,原來會變這樣,蕭女聽完後總結,考上公務員原來眼睛會瞎、會變笨。

蕭女在打開自動門前,嗆衛生局稽查人員說,「我可以LOCK你!」,最後才把電動門打開。稽查人員最對蕭姓母女妨害公務,檢方也認為,將稽查人員關在診所內,已經妨害到行使公務,但蕭女辯稱可能是法律素養不足,不曉得這樣有涉妨害公務。

最後,地方法院依據侮辱公務人員、妨害公務對判蕭女60天拘役,蕭的女兒也被視為共犯判處20天拘役,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