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夠衰 33年銀行員換錢出差錯 被當現行犯逮捕

許姓女行員在櫃檯兌換人民幣時,因6張鈔票被公文壓住沒發現,被視為業務侵占現行犯。(記者王捷翻攝)

許姓女行員在櫃檯兌換人民幣時,因6張鈔票被公文壓住沒發現,被視為業務侵占現行犯。(記者王捷翻攝)

2018/11/16 22:5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在銀行任職33年的許姓女行員,竟然因為找錯錢被視為現行犯逮捕,林姓女子拿著9000多元的人民幣到銀行找許姓女行員換台幣,但是換完錢後卻發現台幣有短少,匆忙之下,許女向主管回報此事,同時也向警方報案,最後許女在辦公桌上找到被壓在公文下的6百元人民幣,許女主到了警所全身發抖,主張她不是故意的,但警方認為許女涉嫌業務侵占,是非告訴乃論,因此衰遭函送。

15日下午林女到銀行換錢,當時拿了94張人民幣,共9400元想換成台幣,她拿了一疊百元人民幣鈔票,交給許姓行員,許女收了人民幣後,馬上兌換成台幣給林女,但林女在臨櫃清點時,卻發現兌換台幣的數目不對,要求許女再清點一次。

許女重新清點後,發現沒有少換,但是林女認為,台幣大概少了3000元,差不多少換了600元人民幣,起初許女很慌張,她也發現人民幣有短少,因此立刻再櫃位上舉手,向主管反應這件事。

但銀行主管一開始也沒找到消失的人民幣,看了監視器也發現沒有異樣,女行員收了人民幣後,就馬上拿去清點,並放進抽屜,並沒有私藏,懷疑這中間是否有誤會,因此向警方報案。

警方到場後,要銀行主管與行員再仔細看看,不巧在這時發現消失的600元人民幣被壓在許女辦公桌上的一張公文下,許女當下激動強調,她絕對沒有藏錢,也不是故意讓人民幣消失,但是警方認為許女可能涉嫌業務侵占罪,因此將許女逮捕回警所。

警方請示檢察官後,檢察官認為許女沒有故意侵占的意圖,因此不用隨案移送,訊後將許女依據侵占罪嫌函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