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3屆鄉長涉貪! 法務部長親至竹縣五峰鄉宣導反賄選

新竹縣五峰鄉代理鄉長靳邦忠(左)今天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中)下鄉宣導反賄選。(圖由五峰鄉公所提供)

新竹縣五峰鄉代理鄉長靳邦忠(左)今天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中)下鄉宣導反賄選。(圖由五峰鄉公所提供)

2018/11/18 23:09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五峰鄉連續3任鄉長鄉長涉及貪瀆案遭司法追訴,代理鄉長靳邦忠今天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下鄉宣導反賄選;靳邦忠說,投票前的關鍵時刻有部會首長層級官員來宣示反賄選決心,相信會有不錯效果。

靳邦忠說,五峰鄉近㡬年來連3仼鄉長皆因收賄導致官司纏身,深入瞭解原因就是競選期間借錢買票造成債務負擔過重、入不敷出,才會鋌而走險,尤其五峰鄉全鄉有超過2成是低收入戶,每到地方選舉時都有鄉親把收到的買票錢當作購買家電、手機的必要收入,因此將候選人買票視為理所當然。

五峰鄉公所發佈新聞轉述蔡清祥說法指出,賄選問題始終是台灣選舉揮之不去的陰影,每逢選舉,有心者利用各式各樣的賄選花招或暴力手段企圖影響選舉結果與公平性,為避免暴力、金錢介入選舉,侵蝕民主法治社會的成果,法務部持續結合相關選務、警政、政風、調查、檢察機關推動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與查察賄選,以維護選舉公正性與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