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indows只賣500元?夫妻檔靠假軟體牟暴利

警方查獲電腦主機、空白光碟等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查獲電腦主機、空白光碟等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8/11/19 12:18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500買一套Windows?有這種事!36歲陳姓男子與鄧姓妻子利用中國淘寶網站、微信等不明來源粗製濫造盜版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光碟,還提供假序號、假防偽貼紙,全部以假亂真,用戶買回家才發現序號無法使用,或者根本是一個月試用版序號,陳氏夫妻靠此不法所得約100萬元,侵權市值超過1000萬元。

據了解,陳氏夫妻透過網路各大拍賣平台販賣假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買家收到貨後,雖然光碟上有COA防偽貼紙,亦有附序號,但顯然就是粗製濫造的燒錄光碟,跟正版品精緻的樣子差別甚大,放入電腦後才發現糗大了。

貪小便宜的後果就是得到已註冊過的序號,或者根本就是試用版序號,30天後就無法繼續使用,遂有買家向警方報案。警方循線調查,發現網拍評價6739筆,均是不知情買家,警方繼續循線調查,查出陳氏夫妻身分,隨即前往桃園蘆竹陳氏夫妻住所查緝。

警方查獲燒錄光碟63片、COA貼紙、電腦主機2台、隨身硬碟等,而一套要價3000元的系統,這兩人將假貨以200至500元不等價格賣出,成本甚至不用10元,以此謀取暴利。陳氏夫妻於偵訊時認栽,警方訊後將2人依違反商標法函送法辦。

假貨粗製濫造,買家收到傻眼。(記者徐聖倫翻攝)

假貨粗製濫造,買家收到傻眼。(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