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檢警調接獲賄選情資200多件 已「出手」候選人風聲鶴唳

苗栗檢警調單位偵辦造橋鄉某鄉代候選人賄選案,所查扣的現金。(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檢警調單位偵辦造橋鄉某鄉代候選人賄選案,所查扣的現金。(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8/11/19 12:4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距離投票日僅剩5天,苗栗縣檢警調單位全面查察賄選,據苗栗地檢署統計,目前接獲200多件賄選檢舉案,其中列選偵有40件、已起訴1件、候選人聲押1人、樁腳聲押4人。檢警調研判選情告急的候選人仍會伺機而動,因苗栗檢警調大規模的查賄,也讓已「出手」的候選人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苗栗地檢署檢察官石東超17日指揮苗栗縣調查站、竹南警分局等單位,搜索、約談某造橋鄉民代表候選人之陳姓樁腳,這名樁腳是候選人的媽媽,她見警調人員前來,立即將疑似為買票紙條藏於垃圾桶底部,仍被查賄人員搜出,隨即依據該紙條記載名單約談數十名選民到案說明。

經訊問後,有多名選民坦承確有樁腳以1000元買票,請託支持候選人當選情事,並主動交出買票現金,共繳回1萬4千元;這名女樁腳因有串證之虞,苗栗檢方聲請羈押,苗栗地方法院裁定5萬元交保。

目前苗栗檢警調單位所查獲的現金賄選案,金額1票500、1千元不等,據檢警單位所掌握的情資,愈逼近投票日,選情告急的候選人仍蠢蠢欲動,檢警調單位已嚴密監控。

苗栗檢警調單位這幾天全面查賄,也讓已「出手」買票的候選人,一聽到有選民被帶走,馬上透過管道打探,可說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苗栗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陳宗豪今天重申查辦賄選的決心,籲候選人不要以身試法,也籲請選民勇於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