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地有真愛?失婚婦人險被詐急 領悟「好夢由來最易醒」

王婦被行員與員警攔阻時,還透過LINE與卡特對談。(記者張瑞楨翻攝)

王婦被行員與員警攔阻時,還透過LINE與卡特對談。(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11/19 12:4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戰地有真愛?台中市已離婚的65歲王姓婦人,1個多月前透過LINE,認識自稱是駐守於戰地的台裔美國人卡特(音譯),雙方談得投機,雖未曾見面,卻已互訂終身,卡特宣稱買了訂情禮物給王婦,需要8000美元當保證金,匯款後再商議結婚細節,王婦趕赴銀行匯款,卻被行員通報警方攔阻,自認找到真愛的王婦,一度怒罵「都是真的,為何阻撓?」,員警見王婦執迷不悟,苦勸1小時,她才接受「自古多情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的事實,黯然封鎖對方的LINE。

中市警局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林銘烈與林伯翰,本月12日中午接獲銀行通報,「一位中年婦女疑似遭詐騙,要匯款美金8000元,折合台幣約25萬元」。

員警詢問王婦,得知雙方交往過程,1個多月前,王婦的LINE收到自稱是卡特的訊息,卡特用簡體字告訴王婦,自己是台裔美國人,被美國政府派遣到伊拉克駐守,卡特還傳數張來源不明的照片,是一位帥氣軍人,雙方相談甚歡,王婦逐漸陷入情網,卡特也用「我的愛」稱呼王婦,兩人論及婚嫁。

本月12日,卡特突然說,已買伊拉克當地訂情禮物給她,但因戰地物資運送不便,希望王婦先匯款8000美金至國際物流公司當保證金,等禮物送達,保證金會一併歸還。

王婦未曾與卡特見過面,沒有聽過卡特聲音,更不知道卡特服務單位與職稱,什麼都不知道,仍深信不疑,趕緊到銀行匯款,警察阻撓時,她一度動怒,認為員警懷疑她找到「真愛」,警方苦口婆心勸導,並列舉多個熟女被愛情騙徒欺騙的案例,以及諸多詐欺手法,還請來王婦的兒子協助說服,王婦才逐漸接受事實,她遇到的並非真愛,而是愛情騙子。

王婦被攔阻時,透過LINE告知卡特阻撓一事,卡特也不斷透過LINE,要求王婦離開銀行,「銀行也騙妳」,王婦得知是騙局,「自古多情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黯然把卡特的LINE封鎖,雙方斷絕往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員警阻撓王婦,她一度動怒,指責警方懷疑她找到真愛。(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阻撓王婦,她一度動怒,指責警方懷疑她找到真愛。(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苦勸1小時,王婦才領悟「好夢由來最易醒」。(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苦勸1小時,王婦才領悟「好夢由來最易醒」。(記者張瑞楨翻攝)

騙徒用簡體字要求王婦,儘快離開銀行,「銀行也騙妳」。(記者張瑞楨翻攝)

騙徒用簡體字要求王婦,儘快離開銀行,「銀行也騙妳」。(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