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侵占鍋具貨款413萬 櫃姊被起訴

某鍋具公司謝姓櫃姊涉嫌侵占款項高達413萬餘元,會計發現後報案處理,謝女卻「落跑」,今年才自行到案,新北地檢署今依業務侵占罪嫌將她起訴。(記者王定傳攝)

某鍋具公司謝姓櫃姊涉嫌侵占款項高達413萬餘元,會計發現後報案處理,謝女卻「落跑」,今年才自行到案,新北地檢署今依業務侵占罪嫌將她起訴。(記者王定傳攝)

2018/11/19 20:2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某鍋具公司謝姓櫃姊受公司指派,在新光三越中港店擔任專櫃駐點負責人,卻於2012年5月間,涉嫌侵占款項高達413萬餘元,會計發現後報案處理,謝女卻「落跑」,今年才自行到案,新北地檢署今依業務侵占罪嫌將她起訴。

檢警調查,49歲的謝女從2009年起,在該公司設於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專櫃擔任主櫃,負責銷售鍋具、收取銷售貨款及保管庫存鍋具,在庫存不足時應向公司進貨,並回報每日銷售結果。

但她涉嫌於2012年5月間侵占鍋具售出款高達413萬餘元,換算起來約上百個鍋具,同月底,會計人員進行盤點清查後發現有異,與謝女製作的銷貨傳票上的客戶聯繫後,確認謝女未按實報帳、侵占貨款,但謝女於隔月離職後,即失去聯絡。

直到今年間,她才自行到案,卻否認犯行,坦言未照時報帳,辯稱鍋具確實有賣給客戶,只是客戶沒給錢。

檢方查出謝女在2012年間信用破產,信用卡遭強制停卡,有不法動機,且該公司銷貨流程只有兩種,一是顧客以信用卡刷卡購買,二是客戶直接付現,沒有「先出貨後給錢」這種方式,加上謝女製作的不實銷貨憑單等證據,判定她侵占貨款,依業務侵占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