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成派出所廳舍一租20年 警讚:最佛心的房東

大橋派出所辦公廳舍原向民宅租用(圖),如今則進駐新分局,擁有自己的廳舍。(記者萬于甄攝)

大橋派出所辦公廳舍原向民宅租用(圖),如今則進駐新分局,擁有自己的廳舍。(記者萬于甄攝)

2018/11/19 21:2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永康警分局大橋派出所在1998年設立,並租用民宅做為辦公廳舍,而這一租就是20年,今年永康警分局新辦公廳舍完工,大橋派出所也一併進駐,員警揮別照顧20年的房東一家,除了懷念,也大讚是「最佛心的房東」。

大橋派出所員警李亞恆從警畢業後,就分發到大橋派出所,迄今5年,李亞恆回憶起初來乍到時,他說,看見派出所竟在民宅內,且還跟房東一起住,寄人籬下雖有些訝異,但在房東一家人貼心的照顧下,讓派出所彷彿變成「家」,很溫暖也很貼心。

李亞恆也笑稱,房東不僅是全台南最安全的屋主,樓下24小時有員警幫忙看顧,更是台南「最佛心的房東」,願意忍受派出所吵雜的噪音,且20年來從未有過任何不滿。

同樣在大橋派出所服務5年的溫柏瑜則表示,搬到新辦公廳舍,環境當然相較舊廳舍好,空間規劃也佳,不過,還是會懷念舊派出所的生活,雖然空間小,卻有不同的溫暖。他也笑說,以前同事若頭髮剪短,一定馬上會發現,現在找同事可能要用喊的。

永康警分局表示,因永康人口成長快速,20年前增設大橋派出所,並承租民宅當成辦公廳舍,然而警察機關是24小時全天候服務,平時人來人往,出入也相對複雜,感謝房東多年來不曾抱怨,每逢過節也都細心關照員警,成為員警最佳的後盾。

大橋派出所共有30位員警,加上一尊武財神,所長劉展志說,該尊武財神是約2001年時,一名員警外出巡邏時,在路邊所發現的「落難神明」,當時武財神的右手還受損斷裂,後來經整理一番才重新供奉在所內,此次搬遷也一起來到新廳舍。

有資深員警透露,神尊因保佑不少員警官運亨通,大家出勤前也會習慣拜一下保平安,每回拜完出勤,多少都會帶績效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