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母娘娘指路?狡猾殺手躲山區 警誠心拜完找到藏匿處

警方參拜聖德宮後迅速逮到嫌犯。(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參拜聖德宮後迅速逮到嫌犯。(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8/11/21 17:56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36歲的陳姓機車行老闆疑因拒絕前女友復合,日前遭2名陌生男子闖進店內砍殺,一度失血過多命危,所幸急救後脫離險境,警方跑遍北北基緝凶,雖然逮到正在吃宵夜的26歲郭姓男子及22歲羅姓女友,但主嫌相當狡猾,躲進七堵山區,最後警方在埋伏過程中參拜宮廟,這才順利逮到32歲的蔡姓主嫌,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並持續調查是否有幕後主使。

警方調查,在新北市三重自強路5段經營機車行的陳男今年中與交往2年的江姓女子分手,沒想到江女舊情難忘,每日傳百則「好想你」、「不能沒有你」訊息、打電話企圖挽回,但陳男已交了新女友,拒絕與前女友復合,之後,陳男的機車行曾遭人攻擊,數輛機車坐墊被劃破。

本月16日深夜11時許,陳男與女友、另名機車行老闆在店內小酌,戴帽子、口罩的蔡姓、郭姓男子突然闖入,狂噴辣椒水並持開山刀朝陳男狂砍,犯案後跳上計程車逃逸,陳男身中數刀,一度失血過多休克命危,所幸急救後暫無生命危險。

警方介入調查後,調閱上千隻監視器,發現蔡、郭兩人相當狡猾,變裝、閃躲監視器,換了8部車,逃亡路程長達226公里,就是為了躲避警方追緝,事前更曾派郭男的羅姓女友前往機車行勘查地形,計畫相當縝密,犯案後兩人逃往基隆,分道揚鑣。

警方表示,兩嫌皆有多項前科,郭、羅這對情侶檔更涉嫌多起毒品案,本月18日晚上,郭男帶著女友前往基隆廟口夜市吃宵夜,被埋伏員警逮個正著,並在車內儀表板後方起出大量毒品,偵訊時堅稱是義氣相挺蔡男,絕無收錢,警方訊後依毒品、殺人未遂罪嫌送辦,郭男也遭收押。

在郭男的指認下,警方鎖定蔡姓主嫌,但蔡男相當狡猾,躲進七堵山區中,即使外出也變裝,遮掩引人注目的金髮,案情一度陷入膠著,昨日中午,埋伏員警在聖德宮吃午餐休息,並誠心祈求廟中的瑤池金母保佑,隨後,意外發現一條小路,前往探查後竟意外查獲蔡男藏匿的鐵皮屋,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說,蔡、郭、羅3人皆否認收錢行兇,但坦承透過朋友認識江姓女子,得知要尋仇後才助陣幫忙,警方訊後依殺人罪嫌送辦,並持續調查是否是江姓女子指使行兇。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警方逮到躲在七堵山區的蔡姓男子。(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逮到躲在七堵山區的蔡姓男子。(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逮到帶女友逛夜市的郭姓犯嫌。(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逮到帶女友逛夜市的郭姓犯嫌。(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在郭男車上查獲毒品。(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在郭男車上查獲毒品。(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今日返回聖德宮參拜。(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今日返回聖德宮參拜。(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