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扔酒瓶險砸警車 街友竟是通緝犯被逮

亂丟空酒瓶引起警方注意的盧姓男街友,被警方盤查發現是通緝犯身分。(記者王俊忠翻攝)

亂丟空酒瓶引起警方注意的盧姓男街友,被警方盤查發現是通緝犯身分。(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11/28 10:5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方近日開車巡邏行經南區金華路1段時,突然有街友亂扔空酒瓶、差點打到巡邏警車。警方盤查發現這名亂扔酒瓶、自言自語的街友,竟然是竊盜通緝犯,在解送地檢署前,員警看他全身髒汙、餓了好幾天,煮水餃給他充飢,還買1套新衣服給他穿、勉勵改過自新,出獄後能開始重新的人生。

南市警六分局鹽埕派出所警員王福祥、顏呈叡於11月25日上午11時許,開車巡經金華路1段30巷口時,突然天外飛來1支空酒瓶、差點打中巡邏車。

警方下車了解得知,31歲的盧姓街友牽著腳踏車,自言自語又亂扔空酒瓶,盧嫌一開始謊稱忘記自己身分證字號,且報假名想誤導警方,但警方運用科技M-Police比對後戳破盧男謊言,盧男才乖乖拿出身分證,清查意外發現盧男是今年10月被高雄地檢署通緝的竊盜通緝犯。

盧嫌告訴警方,他餓了好幾天沒吃飯,警方見他全身髒汙、惡臭難聞,整個派出所內都是盧嫌體臭味,就提供浴廁給盧簡單盥洗,王福祥還自掏腰包到鹽埕市場買1套新衣服給他穿,盧嫌盥洗後,員警煮水餃給盧充飢。警方也藉此機會鼓勵盧嫌應趁著年輕力壯好好找份工作,有基本收入養活自己,流落街頭討生活實非長久之計。

兩員警查辦案件還能關心街友的舉措,引來六分局長許坤田重視、將給予表揚。

查辦並能關懷街友通緝犯的南市六分局警員王福祥(左者)、顏呈叡(右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查辦並能關懷街友通緝犯的南市六分局警員王福祥(左者)、顏呈叡(右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