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亂開罰還嘲諷「白跑了」 被爆料急撤罰單道歉

王男把罰單貼上網,質疑警察栽贓且態度惡劣。(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王男把罰單貼上網,質疑警察栽贓且態度惡劣。(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11/29 12: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王姓男子本月22日開車左轉,被四分局春社派出所的員警葉雲臻攔下,指控王男闖紅燈,王男當場檢視自己的行車記錄器,確認自己沒有闖紅燈,不料,葉員不但堅持要開罰單,還揶揄嘲諷說「你今天白跑了」,如果對開罰有異議,可以去申訴,王男認為申訴程序很麻煩,警察栽贓害他損失2700元,把罰單與行車記錄器畫面貼上臉書「爆料公社」,此舉果然奏效,四分局立即撤銷罰單,並向王男道歉,讓王男免於奔波申訴之苦。

王男爆料說,他駕駛營業車,22日上午行經中市南屯區忠勇路,左轉到文山二街,他經過停止線時,路口還是綠燈,他禮讓公車先行,之後左轉彎,不料,左轉之後,卻被春社所員警葉雲臻攔下,宣稱「路口紅燈左轉」,葉員還嘲諷「你今天要白跑了」,他自認沒違規,調閱自己的行車記錄器佐證,葉員不理會,還說「你自己去申訴」。

事後王男致電葉員,「我百分之百確認我沒有闖紅燈」,還向葉員說明,營業車申訴很麻煩,要先去監理所拿申訴單,再到車行蓋章,再送回監理所申訴,葉員卻說「你不是第一天出來跑車,不會去申訴嗎?」之後掛電話。

王男氣憤說,違規被開罰單是天經地義,沒有違規還要硬被栽贓,他吞不下這口氣,員警取締手法粗糙,專業度不足就算了,態度還如此惡劣,「請問各位這與被搶有什麼不同?」。

王男把過程貼上臉書爆料公社,獲得網友的迴響,春社所立即查證,發現葉員確實錯開罰單,立即向王男道歉,並主動撤銷罰單,讓王男免於申訴勞頓奔波,春社所長董力勳也上網答覆,「有關王先生貼文同仁栽贓開單一案 ,經檢視本所巡邏車行車紀錄器,本案車輛確於紅燈時左轉,惟當時員警因距離因素無法確認該車是否已先進入路口等待,既王先生有提供行車紀錄影像可證本案舉發有誤,本所將陳報上級速發文予裁決單位建議撤銷該罰單」。

王男也於警方道歉之後,貼文接受道歉,他說,春社派出所所長及員警均已來電致歉,「員警也表示當天沒有心情不好,不知為什麼會開這麼勉強的單,願登門道歉及賠償我的營業損失,我都婉拒,該我的是我的,多餘的我也不要」。

王男禮讓公車先行時,路口仍是路燈,但他左轉時,已經變成紅燈,員警據此認為他闖紅燈。(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王男禮讓公車先行時,路口仍是路燈,但他左轉時,已經變成紅燈,員警據此認為他闖紅燈。(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