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婚男攜子燒炭 稚兒問:誰先上去當小天使

離婚的紀姓男子帶走兒子,一起在車內燒炭,後來他醒來後悔,帶著兒子到警所求助,救回兒子。(記者王捷攝)

離婚的紀姓男子帶走兒子,一起在車內燒炭,後來他醒來後悔,帶著兒子到警所求助,救回兒子。(記者王捷攝)

2018/12/01 00:4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紀姓男子為了挽回前妻,帶著年幼的兒子自殺,自殺前父子倆在台南某間大廟拜拜,兒子還天真地問,「那誰要先上去當小天使?」紀男仍狠心帶兒上車,把自己灌醉後點燃木炭,抱著兒子沉沉睡去後,不久他突然驚醒,發現兒子表情痛苦,改變心意開車到警所求助,雖然兒子救了回來,而紀男不但沒因此挽回婚姻,還被依家暴殺人未遂判處3年10個月徒刑。

40多歲的紀男有賭博前科,去年5月與妻子離婚,為了挽回前妻,同年12月2日去看兒子的時候,萌生與兒子自殺的念頭,將留有遺言的手機交給前妻後,就開著車子開到高鐵站附近,拿出預藏的洗衣機排水管,連接汽車排氣管,但被民眾發現報案,警、消到場後,要紀男拆掉軟管。

但紀男沒有打消尋死念頭,先將兒子送到親戚家中,翌日又接兒子出來,他已買好木炭與鐵盆放在車上,揚言要跟兒子一起去當小天使,還先到廟宇裡拜拜,這時兒子還天真問,那誰要先上去當小天使?

判決書指出,紀男自稱聽到兒子童言童語,內心百感交集,但他認為已經將遺言交給前妻,沒有台階下,仍狠心將兒子帶進車內,自己邊喝酒、邊點燃木炭,抱著兒子沉沉睡去,但酒醒後他看見兒子表情痛苦、全身顫抖、磨牙,立刻後悔,載兒子去到最近的警所求救。

雖然紀男的兒子救了回來,但他也因此吃上家暴殺人未遂官司,他辯稱沒有意圖要攜子自殺,但客觀證據顯示紀男有動機,被判處3年10個月徒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