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女護母刺死家暴父 10年改判5年2月

高雄高分院。(資料照)

高雄高分院。(資料照)

2018/12/06 11:57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侯姓男子長期酒後家暴,去年初酒後因修電視,又毆打妻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長女上前勸阻,被打倒在地時,驚慌中持破掉的茶几玻璃揮舞,不慎刺死父親,被地院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刑10年,高雄高分院上午改判5年2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64歲侯姓男子有酗酒惡習,長期毆打妻子和子女。去年1月4日晚間10時許,侯男酒後因家中電視故障,打電話要求業者儘速維修,在廚房洗碗侯妻表示已約定維修日期,卻引發他不悅,出言辱罵再動手毆打她頭、臉,並持醬油禮盒,朝妻子背部、頭部砸。

長女在房內聽到,前往客廳勸阻,侯男竟惱羞成怒說:「我打妳媽媽不行嗎」、「X你娘,妳想死我就讓妳死」,隨即揮拳毆打她頭部,再持電視遙控器、電風扇繼續攻擊,甚至舉腳大力踹她身體,致侯女頭部受傷倒坐在客廳沙發旁,並造成沙發前茶几桌面玻璃邊緣破裂。

此時,侯父俯身欲繼續追打,坐在地上的侯女,情急下隨手拾取茶几桌面玻璃1片碎片揮舞,刺中父親侯男胸部、左肩部後方等5處穿刺傷,侯妻見狀驚嚇不已,聯繫大樓管理員呼叫救護車送醫急救不治。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