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疑是警方線民惹殺機!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殺人罪起訴

43歲加拿大籍男子Ryan因被懷疑是警方偵辦毒品案的線人,遭分屍棄置在永和中正橋下新店溪畔案,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涉犯殺人、毀壞及遺棄屍體等罪嫌起訴主嫌美籍男子Mayerorenshlomo(中文名:孫武生,綽號OZ)等人。(資料照)

43歲加拿大籍男子Ryan因被懷疑是警方偵辦毒品案的線人,遭分屍棄置在永和中正橋下新店溪畔案,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涉犯殺人、毀壞及遺棄屍體等罪嫌起訴主嫌美籍男子Mayerorenshlomo(中文名:孫武生,綽號OZ)等人。(資料照)

2018/12/06 15:1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43歲加拿大籍男子Ramgahan Sanjay Ryan(中文名:顏柏萊)因被懷疑是警方偵辦毒品案的線人,遭分屍棄置在永和中正橋下新店溪畔案,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涉犯殺人、毀壞及遺棄屍體等罪嫌起訴主嫌美籍男子Mayerorenshlomo(中文名:孫武生,綽號OZ)、非裔美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依幫助傷害致死罪嫌起訴共犯吳宣、美籍男子Hobbie Jason Eugene(中文名:何傑生)。

檢警調查,Bent、孫男與顏男是舊識,時常找他購買大麻,但近幾個月找他買毒的人總是被警方逮到,Ryan並有意淡出販毒生意,故懷疑Ryan就是警方線人,因此種下殺機。8月21日晚間,孫男約顏男在永和河濱公園見面,再以鏈鋸勒住顏男脖子,割喉殺害,Bent則在旁協助孫男分屍,22日下午屍體被發現,警方於同月24及25日分別逮捕Bent、協助購買開山刀的大學生吳宣,OZ則逃至菲律賓,9月5日遭台菲警方合作逮捕,同月17日押解回台,10月18日再拘提協助購買焚燒主嫌血衣汽油的何男。

庭訊時,孫男辯稱,當晚是Bent叫我去河岸放煙火,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如果有做什麼事,都是Bent叫我做的」,否認犯行;供詞卻被Bent打臉,Bent說是孫男叫他去河岸,並指示何男在對岸放煙火,吸引顏男注意,孫男再以鏈鋸勒住顏男脖子,質問顏男:「你是不是有當警方線民?」然後要他接手鏈鋸,持續勒脖,孫男再持美工刀割喉,接著拿出開山刀砍死顏男,兩人再穿上連身工作服、滑雪面罩及手套,持開山刀將顏男分屍。

吳宣則說,受孫男指示,幫忙買刀跟鏈鋸跟把風,對殺人案毫不知情;何男則表示,8月21日下午接到OZ約他去河岸放煙火的電話,從事英文補教業的他,下課後從補習班騎機車前往,途中接到OZ電話說機車沒油,請他幫忙買油帶過來,於是去買汽油;當晚9時他到中正橋水門與Bent、OZ碰面,燃放幾枚煙火後,就把汽油交給OZ後,晚間11時離開,未目擊凶案。

檢方認為,孫男僅因懷疑顏男有意淡出販毒生意,且未接受他分享毒品客戶的邀約,並疑顏男與警方聯繫,就認為顏男會危及及販毒生意,因此命Bent、吳宣、何男分別依其指示協助分屍、購買犯案工具、施放煙火吸引顏男注意,犯後還與3人串證,指示如何應付警方詢問,事後還逃亡菲律賓,並全盤否認犯行,造成台灣社會與國際形象受到負面影響,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