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人潑婦踩煞車變潑「ㄈㄨ」 仍算妨害名譽

2018/12/09 22:2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陸姓補習班主任於去年7月間,因租房問題與房東起爭執,竟在社區大門口,辱罵房東的老婆是「潑婦」,他被告上法院後辯稱,當下確實想罵「潑婦」,但覺得不好聽,即時「踩煞車」,變成「潑ㄈㄨ」,不算妨害名譽;新北地院法官則認為,這只是語尾發音不足,在場者都知道他是罵「潑婦」,構成公然侮辱罪,判罰金3千元,可上訴。

賴姓房東事後回憶,去年7月23日下午1時許,陸男租房不繳租金,卻又不搬走,他才會跟妻子、女兒去找陸男收租金,但陸男認為他仍是承租人,當場揚言「趕人」,雙方事後在門口警衛室發生推擠,陸男還對著妻子口出「潑婦」2字。

陸男辯稱,當下確實想說:「潑婦」,但一講出「潑」,就覺得不是很好聽,所以才會有「ㄈㄨ」的氣音,然後馬上停止。

不過,賴男女兒及警衛都說有聽到「潑婦」2字,法官再勘驗現場錄影光碟後確認,陸男當時是對著賴妻罵「潑ㄈㄨ」,加上他也坦承想罵「潑婦」,只是「踩煞車」成「潑ㄈㄨ」,可見其本意就是想罵「潑婦」,雖變成「潑ㄈㄨ」,但只是語尾發音不足,在場者都知道他罵什麼,已足使賴妻在精神、心理上感到難堪,對她的社會人格及地位產生貶損評價並減損聲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